2022年7月28日 星期四

俄羅斯聯邦下的共和國

 『不怕貨被貨﹐只怕不識貨』

俄羅斯就是不怕貨被貨

Republics of the Russian Federation  俄羅斯聯邦下的共和國

俄羅斯聯邦制度下﹐有 22 個共和國。最注目的一個就是車臣共和國 Chechnyan Republic。在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動的軍事行動中﹐車臣共和國積極參與﹐派遣軍隊到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協助俄羅斯聯邦部隊作戰。另一個令人觸目的聯邦共和國就是現任俄羅斯國防部長的出生地,  圖瓦共和國 Tuvan Republic。

我們又看看中共統治下的西藏和新疆(東土耳其斯坦 East Turkestan)的狀況。如果我們問一問西藏人﹐和維吾爾族人﹐寧可活在俄羅斯聯邦下﹐還是活在中共體制下﹐他們將會如何回答呢?

Republics of the Russian Federation  俄羅斯聯邦下的共和國

https://en.wikipedia.org/wiki/Republics_of_Russia

根據俄羅斯憲法,俄羅斯聯邦制度下,有22個由少數民族組成的共和國。

1. Adygea ; 2. Altai ; 3. Bashkortostan ; 4. Buryatia ; 5. Chechnya ; 6. Chuvashia ; 

7. Crimea ; 8. Dagestan ; 9. Ingushetia ; 10. Kabardino-Balkaria ; 11. Kalmykia ;
12. Karachay-Cherkessia ; 13. Karelia ; 14. Khakassia ; 15. Komi ; 16. Mari El ;
17. Mordovia ; 18. North Ossetia–Alania ; 19. Sakha ; 20. Tatarstan ; 21. Tuva
22. Udmurtia

類別:聯邦共和國
地點:俄羅斯聯邦
人口最少的:Altai 阿爾泰,人口206,195
人口最多的:Bashkortostan 巴什科爾托斯坦,人口4,072,102
面積最小的:Ingushetia 印古什(1,206平方英里)
面積最大的:Sakha 薩哈(1,190,555平方英里)

政府體制:共和國

俄羅斯聯邦內的各共和國有權制定自己的官方語言,擁有自己的憲法,並擁有國歌。車臣共和國還擁有自己的軍隊。
大多數共和國都有分離主義活動,但這些活動通常不是很強大。憲法沒有提及共和國是否可以合法地脫離俄羅斯聯邦。然而,俄羅斯憲法法院在 1991 年,車臣單方面宣佈分離後,裁定各共和國無權脫離聯邦,皆因它們都是屬於聯邦不可分割的部分。

Chechnya 車臣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hechnya


車臣共和國面積為 6,700 平方英里,截至 2020 年,人口超過 140 萬。它是車臣人的家園,主要信奉穆斯林。 Grozny格羅茲尼是首都和最大城市。


Ramzan Kadyrov
https://en.wikipedia.org/wiki/Ramzan_Kadyrov

拉姆贊·艾哈邁多維奇·卡德羅夫

(Ramzan Akhmadovich Kadyrov,1976 年出生)是俄羅斯車臣人,是現任車臣共和國總統。他曾經參與車臣獨立份子的行列。
他是前車臣總統艾哈邁德·卡德羅夫 (Akhmad Kadyrov) 的兒子,他和父親在第二次車臣內戰中倒戈,靠向俄羅斯聯邦政府,並於 2003 年成為車臣總統。
拉姆讚(Ramzan)的父親艾哈邁德·卡德羅夫(Akhmad Kadyrov),曾是一名分離主義的高層領導人,並且是一名 mufti(穆斯林法律專家,有權對宗教事務作出裁決)。他也是一名伊瑪目(在清真寺中帶領祈禱的人)。
1990 年代初期,隨著蘇聯解體,美國和沙地阿拉伯協助它們支持的極端伊斯蘭武裝份子滲透車臣,並發動所謂的聖戰。在第一次車臣內戰期間,艾哈邁德·卡德羅夫(Akhmad Kadyrov)支持對俄羅斯發動聖戰的分離份子。1999年第二次車臣戰爭開始時,卡德羅夫一家投奔俄方。 在2000年這第二次車臣戰爭中,卡德羅夫父子改變了立場,宣布效忠俄羅斯 ,並且率領民兵協助俄羅斯聯邦軍平息動亂。
2007年2月,拉姆贊·卡德羅夫繼承父親成為車臣總統。 2015年11月起,他擔任俄羅斯聯邦國務院諮詢委員會委員。
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
據報導,在 2022 年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的軍事行動中,卡德羅夫參與了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地區頓巴斯地區的戰事。 2022年3月28日,卡德羅夫獲普京總統晉升為聯邦軍中將。


2008年,Ramzan Kadyrov 拉姆贊·卡德羅夫(右)與俄羅斯總統普京


2016年6月,Ramzan Kadyrov 拉姆贊·卡德羅夫與車臣議會主席Daudov道多夫


2012 年 6 月,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 Dmitry Medvedev 和拉姆贊·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 在車臣第一任總統艾哈邁德·卡德羅夫的墳墓前獻花

10,000 Chechen military personnel part of the Russian forces are going to Ukraine (2022-02-25)
10,000名車臣民兵,作為俄羅斯軍隊的一部分,前往烏克蘭作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xa3QUPNi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