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3日 星期三

西方不想見到俄羅斯作為一個主權國家存在

Russia unneeded by West which encouraged separatism, terrorism — Putin (2022-07-08)

西方國家不想見到俄羅斯作為一個主權國家存在, 而一直支持針對俄羅斯的分裂主義和恐怖主義。

https://tass.com/politics/1477143

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指出,“以美國為首的所謂集體西方幾十年來一直對俄羅斯表現得異常的敵意”。

普京周四表示,西方國家不想見到俄羅斯作為一個主權國家存在,這正是他們一直支持針對俄羅斯的分裂主義和恐怖主義的原因。

“隨著蘇聯解體,我們向西方提出願意加入北大西洋同盟(北約)但遭一口拒絕。當時俄羅斯已不再對北大西洋構成威脅。當時我們很踴躍向西方展示我們的善意和友誼”,普京在會見俄羅斯議會下議院領導人,和各政治派別領導人時說。

“為什麼?只是因為他們根本不需要俄羅斯這樣的國家,這就是為什麼。這正是他們支持恐怖主義、俄羅斯分裂主義、我們國內的破壞勢力,和出賣我們國家的‘第五縱隊’(俄奸)的原因。這些人都曾接受,至今還繼續接受西方集體的無條件支持”,普京終結說。

普京還指出,“幾十年來,以美國為首的所謂集體西方一直在對俄羅斯採取侵略性的行動。我們提倡在歐洲建立一個公平安全體系的建議被西方拒絕了。 我們在反導彈防禦問題上倡議聯合開展工作也被拒絕了,我們對北約的向東擴張,特別是向前蘇聯加盟共和國擴張的舉動發出警告,但都得不到西方重視”,普京解釋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