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4日 星期五

前國家主席, 胡錦濤, 被帶離黨代表大會現場

 權力使人腐化﹐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化

China's frail ex-president Hu removed from Party Congress  (2022-10-22)

看來體弱的中國前國家主席, 胡錦濤, 被帶離黨代表大會現場

 (*胡錦濤表情顯示很不願意離開,似是軟硬兼施:先勸籲,後押走)

https://www.dw.com/en/chinas-frail-ex-president-hu-jintao-removed-from-communist-party-congress/a-63524999

前任國家主席胡錦濤,在中共代表大會上似乎不願離開舞台

週六,中國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在中國共產黨第 20 次代表大會上,出人意料地被護押離大台,引發外界猜測他為何被要求離開台上席位。

胡錦濤突然離去,恰逢國際媒體獲准進入北京人民大會堂,記錄打大會的閉幕儀式。

黨的官員沒有對胡的突然退出做出任何解釋。事件發生在 2,300 名代表,在大會上一致投票支持習近平的 “核心” 領導地位的前一刻。

這位看上去很虛弱的 79 歲前領導人,似乎不願離開台上的前排,他是坐在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旁邊。

在持續了大約一分鐘的勸籲中,一名工作人員試圖抓住坐著的胡錦濤的胳膊,但就被胡揈開……

工作人員隨後試圖用雙手從腋下將這位前國家主席拔起。

胡錦濤與習主席和李克強總理 "交談" 了片刻後,被帶走。

胡的被帶走,是這場經過精心編排的活動中,的一個戲劇性時刻。大多數現場的代表都刻意盯著前方 (*好像沒有察覺台上發生什麼事)。

自十年前接替胡錦濤以來,習近平已成為自毛澤東以來中國最專制的領導人。

習近平鎮壓了黨內外反對他的統治,他的許多競爭對手因“腐敗”罪名入獄,同時對任何形式的公眾異議都毫不容忍。

該事件的在線視頻片段在中國境內迅速被刪除。

胡錦濤在十年前兩屆任期屆滿後,將中共總書記一職移交給習近平,據說他對現任中國國家主席的野心持保留態度。

胡代表舊的 “集體” 領導模式,認為中國應該由不同派係的代表共同管理,有年齡和任期限制,習近平卻要推翻這一模式。

《華盛頓郵報》記者 Emily Rauhala 在 Twitter 上寫道; “不管胡發生了什麼事,很難不把這張照片看成是一個時代的縮影。” 

https://twitter.com/emilyrauhala/status/1583730201141579777?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583730201141579777%7Ctwgr%5E1f8cc116e82f0be1c77ae546d88e00dd7b6fe733%7Ctwcon%5Es1_&ref_url=https%3A%2F%2Fwww.dw.com%2Fen%2Fchinas-frail-ex-president-hu-jintao-removed-from-communist-party-congress%2Fa-63524999

5年前,習近平基本上是不為人注意的一個人現在卻要改變中國的命運

https://www.npr.org/sections/parallels/2017/10/18/558282381/5-years-ago-chinas-xi-jinping-was-largely-unknown-now-hes-poised-to-reshape-chin


2019年10月1日,習近平與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和胡錦濤在北京出席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70週年慶典

https://thediplomat.com/2022/09/the-end-of-senior-politics-in-china/


2022 值年卦《水火既濟》:  物極必反,泰極否來,極權到了高峰只能塌下來

https://www.ai5429.com/17/8x/00063.htm

《既濟》即水火陰陽調和,一時平安和樂之象。主吉中帶凶之象。水火本相剋,因一時環境或人事所影響,而暫時相安無事,但終非常久之象,必有所沖剋而敗。

解釋:已經得到利益不可貪之無厭。極盛既至,但須知物極必反,宜退守為吉,再進則凶。但得此卦者,皆有因一時順利而忘本。

續評:  全球當權者,利用自編自導自演的『抗疫』神話,把極權推到了高峰,但仍然貪得無厭,被勝利沖昏頭腦,官迫民反,最終自毀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