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大亞灣區百萬檢測, 無一病例, 民眾不滿亂作為

防患於未然:  動態清零﹐動態集中營﹐動態戒嚴政敵清零

大亞灣區百萬檢測, 無一病例, 民眾不滿亂作為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E5%85%A9%E5%B2%B8%E5%9C%8B%E9%9A%9B/odn-20221009-1009_00178_021/%E5%A4%A7%E4%BA%9E%E7%81%A3%E5%8D%80%E7%99%BE%E8%90%AC%E6%AA%A2%E6%B8%AC%E7%84%A1%E4%B8%80%E7%97%85%E4%BE%8B--%E6%B0%91%E7%9C%BE%E4%B8%8D%E6%BB%BF%E4%BA%82%E4%BD%9C%E7%82%BA 

大亞灣區居民不滿政府設置高、中風險區

封控7天阻遊客上班返學

廣東省惠州市大亞灣區近日被指過度防疫,上周三發現一宗新冠肺炎病例後,設置大片高、中風險區,兩天分別採樣檢測49.7萬人次和48萬人次,但所有結果均為無染疫,直至上周五才發現一宗新症,是上述病例的同住家人。民眾不滿區政府亂作為、不作為,耽誤上千名遊客節後上班上學。

內媒報道,大亞灣區新冠疫情防控辦上周三宣布,當天開始華潤小徑灣所在的霞浦街道劃定大片高、中風險區,大亞灣區全域除高、中風險區外,一律變低風險區。高風險區實施「足不出戶、上門服務」,中風險區實施「人不出區、錯峰取物」,低風險區實施「個人防護、避免聚集」防疫措施。

微博近日出現投訴大亞灣區過度防疫的貼文,主要不滿擴大風險等級,所在無感染、無密接、無次密接的小區被要求封控7天以上;封閉後,政府物資配送不及時,群眾靠自己力量籌措生活物資,但部分商家哄抬物價。小區華潤小徑灣六期其中一幢大樓確診一宗外省遊客病例,政府把小徑灣六期10棟居民樓和一批商業配套設施劃為高風險區,整個小徑灣100多棟居民樓劃為中風險區。

小徑灣一間酒店無病例但亦劃為高風險區,旅客只能夠坐在露台望街興嘆,被迫自付封控滯留期間的房費。市政府表示未知解封時間,需要根據疫情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