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4日 星期五

胡錦濤到底出了什麼事?

What the Hell Just Happened to Hu Jintao? - by James Palmer; deputy editor at Foreign Policy  (2022-10-22)

胡錦濤到底出了什麼事?- James Palmer《外交政策》雜誌副主編

https://foreignpolicy.com/2022/10/22/china-xi-jinping-hu-jintao-ccp-congress/

習近平的前任國家主席,被強行帶離黨代表大會。

10月2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在前國家主席胡錦濤陪同下,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閉幕會。

週六,中國共產黨第 20 次代表大會以一場罕見而震撼的現場戲劇拉開帷幕。 2002 至 2012 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人胡錦濤,在會議最後投票前(*),被工作人員公開護送離開現場,他明顯表現出困惑和不安。(*) 可圈可點

胡錦濤坐在習近平旁邊的顯眼位置,事件被攝像機拍下; 他似乎是在問習和李克強總理一個問題,他們都點了點頭,而習則把手放在了一些文件上,阻止胡拿走這些文件。另一名著名的黨領導人,栗戰書,在胡錦濤離開時,起身幫助他,但就被坐在他旁邊的政治理論家,王滬寧,拉扯了他的上衣。(*示意停止不理智的動作?)

胡錦濤從來沒有像習近現在那樣強大的權力;胡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強大。 他執政時期還處於所謂集體領導的時代,不得不與前任江澤民的強大影響力抗衡……

自 2012 年卸任中共領導人以來,胡的許多前盟友在習近平的整肅行動中被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 2015 年他的首席助手令計畫。胡錦濤,與包括他自己在內,的一眾前領導人,都與共青團有密切關係。這個共青團派系,似乎已經被徹底摧毀了。

權力使人腐敗; 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