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斯里蘭卡抗議者 佔領總統府 等待領導人辭職

這是所有統治者的惡夢﹕如何防患於未然 ? 

『動態清零 , 動態集中營 , 動態戒嚴』

Sri Lankan Protesters Occupy President’s House, Wait For Leaders’ Resignations (Jul 11, 2022) 
斯里蘭卡抗議者  佔領總統府  等待領導人辭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qxFRBqlFZk  

Sri Lanka Protesters Take Swim in Presidential Pool ( Jul 11, 2022 ) 
斯里蘭卡抗議者在總統泳池游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sWA4RKJqG8

在因燃料短缺、價格飆升和金融管理不善而持續數月的街頭抗議之後,斯里蘭卡領導人Gotabaya Rajapaksa 拉賈帕克薩終於瀕臨下台。 週末,抗議者衝進了他的官邸,一些人還在他的游泳池裡游泳。

Sri Lanka: Selfies and picnics in the presidential palace
斯里蘭卡:在總統府自拍和野餐  ( Jul 11, 2022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fyG09GNL98

斯里蘭卡首都 Colombo 科倫坡,總統府已成為這裡的旅遊勝地。

全家出遊,老少成群湧入斯里蘭卡總統府,親眼目睹這個政治王朝如何過著奢侈的生活,一睹曾經掌握全國最大權勢的人的生活空間,湧入全國最專屬的健身室,嘗試一下這裡一般人沒有想像過的健身器材。總統官邸沒有任何地方是禁區,連總統的睡床也是大家擺姿勢拍攝的理想背景。
抗議者:“在過去的六個月裡,人們在排隊、排隊購買燃料和日常必須品,為著搶購食物,但現在人們有了希望”。

這是 Colombo 科倫坡最新的旅遊景點。 每個人都想拍下這個歷史性日子作為留念。 衝進總統府邸的抗議領袖現在已成為導遊,敦促人們不要偷竊。 他們發誓在總統和總理下台之前不會離開。

抗議者:“自獨立以來,我們再不能信任我們的政治領導人。就是因為我們信任政客,我們失去了我們所擁有的一切,所以現在我們不會信任他們。我們將留在這裡,直到他們辭職為止”。
警察只是在旁看著,並沒有試圖阻止佔領科倫坡市中心的人群。 幾個月來,強硬份子要求總統為國家的經濟崩潰承擔責任。 最終,憤怒爆發了,因為全國人民連最基本的物資也無力購買 ——食品、藥品和燃料。

(2:00-2:40 ) 這是首相府的遺跡。 總理表示,一旦新政府成立,他願意辭職。 但似乎人們沒有耐心再等了。 現在總理的家已經化為灰燼。

這似乎是 the Rajapaksas 拉賈帕克薩王朝的終結,以及他們長達 20 年的掌權。 他們毀了這個國家,使它破產,使人民受到羞辱。

人民權力取代了政治權力。 但政府仍在與 IMF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就 30 億美元的救助進行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