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9日 星期六

糧食短缺,數千名警察派駐,平息公眾的憤怒

防範於未現  動態清零,動態集中營,流動集中營

Thousands Of Cops Deployed To Quell Public Anger In China's Locked Down Xi'an Amid Widespread Food Shortages (2022-01-05)

在廣泛糧食短缺情況下,數千名警察被派駐到實施全城封鎖的西安,平息公眾的憤怒。

https://www.zerohedge.com/markets/thousands-cops-deployed-quell-public-anger-chinas-locked-down-xian-amid-widespread-food

在中國,成千上萬的警察被部署到西安,那裡的 1300 萬居民的憤怒已經開始爆發了。 隨著全市進入封鎖的第 13 天,在持續的食物短缺的情況下,居民們不得不以物換物的形式取得日常必需品。

當一些人因食物供應不足或無法獲得醫療服務而在社交媒體上尋求幫助時,另一些人在區內設立了貿易網絡,試圖通過易貨來滿足彼此的需求。

“西安的所有人都在以物易物”,一位市民告訴自由亞洲電台。 “人們在同一棟樓裡與其他人交換東西,因為他們不再有足夠的食物吃。” 另一位居民在一段視頻中說,有些人用香煙和 iPhone 換取一袋袋大米。

“現在我們在自己的住宅區內有一個以貨換貨的系統,”該男子在剪輯中說。 “我們家有一袋大米,鄰居想交換……他們拿出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

“我們家有六袋大米,但沒有蔬菜。”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北方城市西安﹑官方當局呼籲保持冷靜,因為西安的許多人在社交媒體上抱怨他們在被命令留在家中後無法獲得足夠的食物供應 。

為遏制任何內亂,市政府已部署約 29,000 名警察來執行封鎖,而無數當地保安人員正在阻止人們進入或離開被指定為高風險或中等風險的區域。 一段在社交媒體上流傳的視頻片段顯示,保安人員在一棟大樓的大堂裡毆打一名少年,因為他出去買包子。

“我肚子餓,所以我出來買饅頭,”年輕人對守衛說,守衛又打又踢,把他的食物打翻在地。 市政府後來表示,這些警衛受到了懲罰。 

居民們最初被告知,他們可以每隔一天派指定的人去買雜貨,但許多地區的保安人員不允許任何人離開。

儘管政府和志願者大力宣傳將大量新鮮農產品帶入城市分發給陷入困境的居民,但那些能夠購買物資的人發現價格飛漲,尤其是新鮮水果和蔬菜的價格。

發佈在社交媒體上的一段視頻顯示,一名男子說他花了大約 40 元買了 10 個辣椒,同樣的金額買了 6 個西紅柿和 40 元買了兩個捲心菜。

“菜販還不是在發大財,”男子一邊向朋友們展示他的收穫,一邊抱怨道。

由執政的共產黨嚴密控制的官方媒體報導了 12 月 29 日,一列卡車將精選蔬菜、新鮮水果和五花肉拖入該市一個地區的民居,為大約 180 人運送新鮮食品。

但新聞報導中提供的地址被社交媒體用戶追踪,發現這是陝西省人大和西安市政府工作人員的住宅小區,引發輿論在社交媒體上的強烈抗議。

一位姓宋的西安居民說,送給官員家屬的食物與普通人的食物相比顯得奢侈:“他們有多種蔬菜供他們選擇,真是被寵壞了,”宋說。 “普通人在哪裡可以找到這樣的東西?”

她說:“我設法才弄到了一個菜頭、一個西葫蘆、四個甜椒、三個大蒜頭、一塊姜、兩個大蔥和三個土豆。” 

據陝西省政府公報,全省共出動4.1萬警力維持治安,其中2.9萬人部署到西安,其中20352人在小區工作。大約 4,000 人正在設置交通路障,而其他人則在守衛酒店或 COVID-19 測試站點。

一位姓田的陝西學者說,政府在危機時期的首要任務始終是維護公共秩序和社會穩定,而不是照顧普通民眾的需要。

“自2004年以來,他們一直在建立維穩體系”,田說。 “他們說西安只有4萬名警察,但實際上非警察的[保安人員]更多,包括居委會和負責建築物的保安。”

“還有村幹部和他們的團隊等等”,他說。

評論員韓大鵬說,然而,封鎖似乎並沒有阻止 COVID-19 的 Omicron 變體的傳播。

“他們去年在武漢使用了這種全面封鎖的方法,但 Omicron 仍然很強勁”, 韓說。 “然而,死亡率和嚴重疾病的發生率都非常低。”

“我不認為這次西安的封鎖是為了預防疾病”,他說。 “這更多是為了控制人口。”

國家通訊社新華社報導說,中國周一在全國範圍內有 161 個確診的 COVID-19 病例,其中 101 例是本地傳播的。

衛生官員周日表示,西安的新病例降至一周以來的最低水平,因為執政的中國共產黨(CCP)奉行“新冠病毒清零”的做法,包括嚴格的邊境限制和迅速、有針對性的封鎖。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張燦友表示,在西安進行的多輪檢測表明,自封城以來,感染人數有所下降。

與此同時,為了遏制北京實施封鎖只是“控制人口”的一般猜測,在對嚴厲封鎖措施的廣泛抗議之際,西安當地官方新聞平台稱,一家醫院在封鎖期間的不當行為導致一名孕婦流產,並命令了醫院向受害的女子“賠償和道歉”。 為了平息民眾情緒,醫院的總經理被停職,兩名部門負責人被解僱。

市衛健委主任劉順智因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在緊急救治的崗位上失職,而受到中共警告。 目前尚不清楚該“不當行為”是什麼。

就是這樣,西安的一切都恢復 “不正常”了。

哦對了,剛剛有消息傳出:中國西安咸陽國際機場1月5日起暫停所有國際客運航班。真是,一切都 “受到控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