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殲滅性的行動”:對中國芯片行業 “造成嚴重破壞”

防範於『芯片清零』帶來的動亂,『動態清零,動態集中營』不僅要繼續,還要加強力度。

"This Is What Annihilation Looks Like": Biden Export Controls 'Wreaking Havoc' On China's Chip Industry  (2022-10-17)

“殲滅性的行動”:拜登出口管制,對中國芯片行業 “造成嚴重破壞”

https://www.zerohedge.com/technology/what-annihilation-looks-biden-export-controls-wreaking-havoc-chinas-chip-industry 

Schneider用英語翻譯了 Hedgehog Computing Group 創始人王欣然 (@lidangzzz) 周五的 Twitter 帖文,描述了這場大屠殺:

“簡言之,拜登迫使所有在中國工作的美國人,在辭職或失去美國公民身份之間,作出選擇,拜登這一輪的制裁造成的損害,比特朗普四年執政期間的 "兒戲" 制裁更加大"。

儘管美國半導體出口商在特朗普執政期間,必須申請出口到中國的許可證,但許可證總是在一個月內就獲批。 但隨著拜登的新制裁,所有把美國知識產權組件和服務,供應給中國的公司,一夜之間就全部撤出了中國 —— 從而切斷了所有對中國的服務。

長話短說,目前中國每家先進工藝(advanced node)半導體公司都面臨全面斷供,所有美國員工辭職,營運立即被癱瘓。

這就是全軍覆沒的景況:中國的半導體製造業,一夜之間淪為零,全面覆滅,沒有生存的機會。

原本的Twitter 帖文抄錄如下:-

lidang 立党 润学教父 @lidangzzz

很多人不知道昨天发生了什么。

简单来说,拜登逼所有在中国工作的美国人二选一:要么立刻辞职,要么退出美国国籍。

然后在中国所有半导体制造企业的所有美籍高管和工程师,这一天集体辞职——中国半导体制造一夜间直接瘫痪。

拜登一项制裁的杀伤力,比特朗普4年十几波表演型制裁加起来还要大。

1:43 PM · Oct 12, 2022  ·Twitter Web App

lidang 立党 润学教父 @lidangzzz

另一件事:特朗普时期,虽然所有半导体供应商需要申请license才能继续供货,但绝大多数都是延期供应,一个月内申请license都会通过;

拜登这波制裁,所有美国供应商、IP供应商、元器件供应商、服务提供商,几乎一夜见全部撤离——彻底断绝任何服务。

lidang 立党 润学教父 @lidangzzz  Oct 12

我昨天发了这张图,但是随手给删了。

简单来说,中国每一家先进工艺半导体公司,几乎都在全面断供、所有美籍人员辞职、全面一夜间完成被动撤离脱钩,直接陷入瘫痪。

什么叫灭顶之灾?这就叫灭顶之灾:中国半导体制造的半壁江山直接价值归零,全面崩溃,一丁点都不剩。

lidang 立党 润学教父 @lidangzzz  Oct 12

解答几个问题:

问:原始联邦法律在哪里?

答:在这里 https://ecfr.gov/current/title-15/subtitle-B/chapter-VII/subchapter-C/part-744/section-744.6

问:为什么中国媒体这次没有报道?

答:不知道。

唯一的解释就是,这种重要的新闻以及一系列后续活动,对中国整个国家安全和“持续沸腾”的半导体产业伤害极大,而且耻辱程度不亚于“佩洛西访台”。

lidang 立党 润学教父 @lidangzzz  Oct 13

本次制裁当事人,Lam Research 对制裁总结:

1. 中国高算力芯片设计公司,全部在制裁范围内,将被台积电拒绝流片生产;

2. 无人驾驶芯片也将被全部制裁;

3. 本次制裁起点是无限追溯,确保杜绝用到任何美国产品和技术;

4. 任何违反制裁的公司和个人,美国司法部将直接抓人。

https://eet-china.com/mp/a167411.html

lidang 立党 润学教父 @lidangzzz Oct 13

我再次强调一遍:这次制裁,是对中国半导体的灭顶之灾,不是Trump 时期的四年总共十几轮的表演型制裁——是实打实的行业斩首行为。

任何幸存的中国公司,都是还没被制裁到底的公司;

任何被制裁到底的中国公司,死亡率是100%,无一幸存。

任何美国公民/绿卡,这次都会老老实实站队,用脚投票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