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存款被中國銀行分行凍結,憤怒人群衝進銀行

 防患於未然:  動態清零﹐動態集中營動態戒嚴

Chinese Bank Run Turns Violent After Angry Crowd Storms Bank of China Branch Over Frozen Deposits  (2022-07-11)

存款被中國銀行分行凍結,憤怒人群衝進銀行,銀行擠兌演變成暴力

https://www.zerohedge.com/markets/chinese-bank-run-turns-violent-after-angry-crowd-storms-bank-china-branch-over-frozen

“...1000 多名存款人,計劃聚集在鄭州試圖提取他們的存款,但當他們的 COVID-19 健康碼(用於確定一個人是否可以出行)切換到 『禁止出行』狀態時,他們便無法前往銀行提款了。”-- (見下文) 

在中國中部河南省鄭州的中國銀行分行入口處,人們舉著橫幅,高呼口號。 週日,一大群憤怒的中國銀行儲蓄客戶與警方對峙,據報導,一些人在被粗暴帶走時受傷。

當一般國際投資人士著迷於加密貨幣的波動性,以及最近在股市中過度槓桿化的 “投資者” 的慘痛受損之際,中國擁有 54 萬億美元的金融體系(這是美國商業銀行資產規模的兩倍多)發生了越來越棘手的發展。

據路透社報導,週日,在鄭州市,由於一些農村銀行凍結了存戶的存款,大批憤怒的銀行客戶與警方對峙,許多人在被公安帶走時受了傷。

銀行在 4 月份凍結了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存款,但就告訴客戶銀行只是在更新內部系統,沒有問題。 存戶表示,銀行此後再沒有就此事與他們溝通。

據中國媒體報導,當地多家銀行被凍結的存款可能高達 15 億美元,當局正在調查這三家銀行。

週日,約1000人聚集在中國銀行鄭州分行外,要求採取行動; 他們在位於北京西南約 620 公里(380 英里)的河南省鄭州市中國銀行分行入口處的寬闊台階上舉著橫幅並高呼口號。

中國女性儲蓄客戶勇敢衝擊,前面雖然不是坦克,但是比坦克還要厲害

https://twitter.com/i/status/1546222330464043010

除了穿制服的警察,還有一隊穿著T恤的人。一名銀行監管機構和一名當地政府官員也趕到,他們試圖與人群交談,但就被群眾喝倒采。

“我們今天來是想把積蓄拿回來,因為家裡有老人和孩子,無法提取存款嚴重影響了我們的生活”,來自山東的一位只透露自己姓張的說。

姓張的和另一名來自北京的楊姓抗議者告訴美聯社,抗議者之前聽過官員的解釋,但她們不相信這些官員的話。

警方隨後在車上用擴音器向抗議者宣布,他們正在參加非法集會,如果他們不離開將被拘留和罰款。 上午10點左右,身穿T恤的大漢沖向人群,將他們驅散。

姓張的說,他看到婦女被拖下銀行入口的樓梯。 張自己也被打了,說他問警察:“ 為什麼打我?”  據他說,警察回答說:“打你有什麼問題?”

“雖然反復的抗議和示威不一定會產生很大的影響,但我認為讓更多的人了解我們,理解或同情我們,還是有幫助的”,性楊的說。 “每次這樣做,可能會有作為的。 雖然會受到毆打,但他們真的不能再對我們做什麼,對吧?”

“我感到非常委屈,我甚至無法向你解釋”,40 歲的張姓告訴路透社。 張說,他一直希望能取回存放在其中一家銀行——浙城黃淮社區銀行的約 17 萬元人民幣(2.5 萬美元)。

張說,他的腳和拇指受傷,中午左右被四名身份不明的保安帶走。 他說,保安人員與抗議者的人數大約是三比一。

“他們沒有說如果我們拒絕離開,他們會打我們。他們只是用擴音器說我們上訪是違法的。這太荒謬了。是銀行違法,不是我們違法。”

https://twitter.com/i/status/1546168180388806656

據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報導,包括禹州新民生村鎮銀行和上財惠民鄉村銀行在內的這些銀行正在接受當局的非法集資調查。

抗議者最終被送往各個地點,張說他們被迫簽署一封保證不再聚集的信。 週日晚間,河南銀行業監管機構在其網站上發布了一份簡短通知,稱當局正在加快對四家銀行的客戶資金核查,並製定解決方案,以保護公眾權益。

上個月,來自全國各地的 1,000 多名存款人,計劃聚集在鄭州試圖提取他們的存款,但當他們的 COVID-19 健康碼(用於確定一個人是否可以出行)切換到 “禁止出行” 狀態時,因此他們便無法前往銀行提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