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中共把健康碼應用程式變成數碼化電子手銬

防範於未現 : 動態清零,動態集中營,流動集中營

China turns Covid app into digital handcuffs

中共把健康碼應用程式變成數碼化電子手銬

https://tapnewswire.com/2022/06/chinese-city-turns-covid-19-app-into-digital-handcuffs-for-bank-protestors/

任何的新發明﹑新科技都足以作為鎮壓的工具。健康碼安心出行追踪應用程式,就是把科技應用在鎮壓抗議人士上面。他們卻只是為不能取回自己合法擁有的銀行存款而抗議。 到目前為止,存款人被凍結的資金已達 398 億元人民幣(59.1 億美元)。

“太可怕了,如果健康碼被濫用,那就像給我們戴上了數碼手銬一樣。 從今以後,每個人都將成為囚犯,可以隨時隨地被截停”。- TN編輯

中國政權正在使用健康碼通行證,實施控制民眾流動,阻止儲蓄存款被農村銀行凍結的存戶進行抗議。

幾位銀行存戶向我們透露,6 月 14 日,他們一到中國中部河南省省會鄭州的時候,健康碼通行證上的應用程式就變成了紅色。 紅色健康碼表示他們是潛在的 COVID-19 患者,此人該立刻被禁止進入所有的公共場所,並需要前往集中隔離中心接受強制隔離。

數以萬計的銀行存戶為追回積蓄奮鬥了兩個多月。 這場危機始於 4 月,當時河南至少有四家銀行以內部系統升級為由凍結了現金提取服務。 但客戶表示,他們沒有被告知為什麼他們的儲蓄會被凍結。 這批存戶於 5 月在鄭州銀監會辦公室外憤怒抗議。

據報導,估計有 100 萬位客戶受到影響,這使許多居民的畢生積蓄受到威脅,而患病者無法支付經常的醫療費用。

據官方雜誌《三聯生活周刊》報導,存款人被凍結的資金至少 達397 億元人民幣(59.1 億美元)。

全國各地的受害存戶計劃於 6 月 13 日在鄭州再舉行另一場抗議活動,要求得到答覆。以前的集會往往遭到地方官員以沉默回應,和便衣警察的暴力對待。

紅色代碼

然而,他們的抗議計劃再次被挫敗,因為他們的健康碼在該市的火車站或高速公路入口處突然變成了紅色。

紅色代碼表示最高風險級別,表示此人檢測呈陽性,與 COVID-19 患者有過密切接觸,或在過去 14 天內到訪過 COVID-19 高風險地區。有紅色代碼的居民將面臨兩週的集中隔離。

作為 COVID-19 控制措施的一部分,中國政權採用了由三個顏色組成的二維碼系統,利用大數據和移動數碼技術來跟踪人們的活動。居民必須在手機上出示綠色健康碼,同時掃描他們曾到過的每個地方的場地代碼。

6月12日,附近河北省的儲蓄存款客戶劉勇(化名)駕車前往鄭州,希望取回自己的錢,結果他在高速公路出口掃描場地代碼時,健康碼變紅了,最終被困在高速公路上。

劉某離開家鄉時,攜帶著綠色健康碼,PCR檢測結果為陰性。但現在卻莫名其妙地變了紅色。所以他被要求返回家鄉。警察威脅他說,如果他拒絕的話,會把他送到隔離中心。

然而,隨著紅色代碼的出現,他返回家鄉的路也被堵塞了。開車回河北時,劉某無法停下來休息,甚至無法在加油站上廁所。 6月14日,劉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他仍滯留在通往家鄉的高速公路出口處。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遇到了同樣的問題,但一位相關人士告訴大紀元,全國數百名存戶在微信上反映了同樣的問題,並分享他們的紅色健康代碼。

 另一位銀行客戶李銀(化名)表示,6月12日,她和其他三位儲戶在遠程掃描鄭州場地代碼時發現他們的健康碼變紅了。他們之前曾在離鄭州550英里的內蒙古家中,測試過該應用程序。當時他們的健康碼是綠色的。

“他們(官員)都像強盜一樣”,另一個銀行存戶說,他於 6 月 12 日在鄭州火車站被警察攔截,並被要求離開。 “我們都是合法存款人,為什麼我們連個解釋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