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日 星期日

【黃偉民易經講堂】習近平能否連任, 得卦【困】之【解】....

【黃偉民易經講堂】習近平能否連任 得卦困之解 特區官僚等運到 大約在冬季 (2022-09-0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AIYr6ta58M

(20:21-28:40)﹕大家在等待11月﹔一眾香港官員和專家揚言疫情何時結束﹐何時可以解封﹐何時可以向外開放﹐何時可以再舉辦國際盛會﹐全部都要『大約在冬季』才能看得清楚。

11月有什麼特別﹖中共第二十屆大會於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為期大概一星期。到了11月﹐知道誰是最高領導﹐才知道『動態清零』的去向。

今天的困局是基於防疫政策。『永遠動態清零』或『與病毒共存』﹐只視乎背後的政治目的﹐與疫情無關。

雖然口不敢說出來﹐但香港政商界心中最希望的﹐就是習近平不能連任。

打針不是為了健康﹐不是為了防疫﹐而是為了能夠出外吃飯﹐為了到戲院看電影﹐為了糊口﹐為了去剪髮。

(28:40-1:12:00) : 上星期一位上易經班的同學 (阿Ben) 卜了一個卦﹐問習近平能否連任﹐得到的是周易第47卦『澤水困』﹐卦中第五爻動。而第五爻代表統治者。

FateAndTheFuture 附註:

• 2022 值年卦 《水火既濟》: 物極必反,泰極否來

『既濟』:水火本相剋,因一時環境或人事所影響,而暫時相安無事,但終非常久之象,必有所沖剋而敗。... 極盛既至,但須知物極必反,宜退守為吉,再進則凶。但得此卦者,皆有因一時順利而忘本,大意失荊州,終有人不和、心迷亂之象。

https://www.ai5429.com/17/8x/00063.htm

回顧﹕

• 2021 值年卦 《山火賁》: 偽裝的外表 , 瞞天過海

• 2020 值年卦《地火明夷 》: 無法無天

• 2019 值年卦 《天雷無妄 》: 災難乃妄想和狂妄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