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政府呼籲市民接種『新冠疫苗』﹐可同時免費打『流感』針

 【偷龍轉鳳】便宜莫貪慎防以打『流感針』為名﹐注射『COVID疫苗加強劑』為實

50歲或以上市民今起接種新冠疫苗可同時接種流感疫苗 (2022-10-06)

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669836-20221006.htm?spTabChangeable=0

醫管局今日起為合資格病人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港島西醫院聯網家庭醫學及基層醫療部副部門主管鄺兆基說,本港與全球一樣,由於過去兩年多,流感個案較少 (*) ,市民或沒有流感病毒的抗體,擔心今年一旦受感染情況會較嚴重,因此呼籲市民接種流感疫苗。

(*) 附註: 不是什麼 "過去兩年多,流感個案較少", 而是"疫情"期間,『流感』也被納入『新冠』數據﹕『新冠』即『流感』﹐『流感』即『新冠』。

李家超籲市民特別是長者及幼童等盡早接種季節流感疫苗

市民即日起可選擇同時接種新冠及流感疫苗  (2022-10-06)

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669833-20221006.htm?spTabChangeable=0

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及疫苗資助計劃今日展開,醫管局會分階段在各公立醫院及門診診所為合資格人士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另外,各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今日起,可讓50歲或以上接種新冠疫苗的香港居民選擇同時免費接種流感疫苗,而衞生署轄下的指定母嬰健康院及學生健康服務中心亦可讓分別6個月至36個月大的幼童、和3歲至未滿12歲的兒童,預約接種新冠疫苗時選擇同時免費接種流感疫苗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本地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自2020年2月以來,一直處於低水平,市民現時對流感的整體免疫力較低,呼籲市民盡早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及流感疫苗,一旦同時感染新冠病毒病和流感時,也能得到較佳的保護。

請參考作天的文章:-

National Guard Gives Members COVID Vaccine Instead Of Influenza Shot

國民警衛隊成員卻被『錯誤』注射新冠疫苗

https://www.blogger.com/blog/post/edit/8991918785643214957/234648247897649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