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4日 星期五

很多人都在問“俄羅斯空軍究竟在做什麼?

Since everyone asks “what’s the Russian air force doing?” - Jacob Dreizin (*下面作者簡介)  (2022-06-09)

很多人都在問“俄羅斯空軍究竟在做什麼?”請觀看下面的視頻

https://thedreizinreport.com/2022/06/09/since-everyone-asks-whats-the-russian-air-force-doing/

下面的視頻顯示兩架俄羅斯 Su-25 對地攻擊機在烏克蘭東南部或南部的低空飛行,這些地區很快將成為俄羅斯聯邦的一部分。

視頻的最後幾秒鐘,顯示一個空白屏幕,上面有俄語句子“今天,我為明天做了什麼?”(“Today, what have I done for tomorrow? "),這是歌曲中一個關鍵的短語。

VIDEO: https://videopress.com/v/6JRayIuh

 

這些飛行員是整場戰爭的一部份,他們努力使俄羅斯在未來幾十年,在地緣政治和經濟安全上,得到保障。

兩架飛機成雙飛行。 他們超低飛,目標是盡量被過下面的輕型單人操作地對空導彈。他們在不足一分鐘的時間內發放了兩次的照明彈。這些照明彈目的是在混淆地對空導彈的感應器。

很多讀者問,俄羅斯空軍在哪裡,為什麼看不到他們?事實上,俄羅斯空軍不斷的參與作戰。我認為提問者的真正意思是,為什麼我們看不到像美國人習慣的那種 “從 20,000 英尺高空摧毀目標” 的那種視頻?自從 1991 年美軍對伊拉克的戰爭開始以來,大家都習慣了CNN 等廣泛播放這種刺激片段。但俄羅斯就極少會發放這類視頻,因為這會讓美國有機會更好了解俄羅斯的戰術。

還有一個更好的解釋是,俄羅斯擁有的巡航導彈數量非常之多。每一個導彈都可攜載重達 500 公斤爆炸威力的彈頭,因此幾乎不需要使用其重型轟炸機。 畢竟,烏克蘭仍然有一些高空防空系統(儘管大部分自戰爭開始都已經被摧毀)。既然巡航導彈可更安全地達到目的,又何必出動轟炸機,危害飛行員的性命呢?

巡航導彈一直是俄羅斯在這場戰爭中,表現最出色。這可能是為什麼西方媒體甚少有報導的原因。

美國和北約沒有預料到俄羅斯擁有這麼多的巡航導彈。截至目前,俄羅斯已針對烏克蘭境內的目標發射了 1500 多個不同類型的戰術導彈和巡航導彈 (主要是 Kalibr,但也有Oniks、Kh-22、Kinzhal 等)。 僅僅三個多月內,俄羅斯發射的巡航導彈數目,大約是美國自1991年以來,在其所有戰爭和行動中,發射的巡航導彈的四分之三。

事實證明,俄羅斯的巡航導彈非常精準(通常是目標的幾米以內)。 在 100 多天的戰爭中,俄羅斯發射了大蓋 1650 多次巡航導彈,除了10% 左右被攔截之外,其餘都命中目標,而做成平民死傷的不超出十次。

很大部份美國和北約運到烏克蘭的重型裝備和彈藥,和在當地儲存的武器和彈藥,未到達 “前線” 已經被俄羅斯的巡航導彈摧毀。

從衛星圖像,或者地面線人提供的情報,俄羅斯情報機構都知道這些軍事物資的大部分位置,把它們就地炸毀。這使美國和北約感到非常尷尬,西方媒體當然沒有報導,不想宣傳俄羅斯的這些成功例子。

(*)  Jacob Dreizin : 美國陸軍退伍軍人﹐出於以色列﹐父母是俄羅斯猶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