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6日 星期四

烏克蘭軍傷亡數字 .... 地區自願防衛部隊『強行被』充當前線正規軍

Ukraine Bits: Casualty Numbers, Kampfgruppen, Territorial Defense Forces  (2022-06-01)

傷亡數字 .... 戰鬥群 .... 地區自願防衛部隊『強行被』充當前線正規軍

https://www.moonofalabama.org/2022/06/ukraine-bits-casualty-numbers-kampfgruppen-territorial-defense-forces.html#more

上個月我得出的結論是,由於俄羅斯的猛烈炮火,烏克蘭每天損失大約 500 人。 這個數字可能太低了。

4 月 25 日,我曾提到俄羅斯炮火造成烏克蘭的高傷亡率:

“俄羅斯軍隊在過去 24 小時內對烏克蘭陣地進行了近 1000 次大砲轟炸,以準備其裝甲機動部隊即將發動的攻勢。大砲對烏克蘭軍隊造成的傷害最大。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和其他現代機械化戰爭中,大約65%的傷亡是由砲擊造成的。在目前的情況下,烏克蘭士兵因砲擊造成的傷亡率可能會更高 ”。

5 月 5 日,我寫道:

俄羅斯軍隊正在通過大量使用重型火砲來壓制烏克蘭地面部隊。 烏克蘭大砲已被摧毀或缺乏彈藥。烏克蘭軍隊奉命堅守陣地,堅守防線。這只會確保俄羅斯的砲擊把他們摧毀。

上面下達的這個命令,是因為 “西方” 迫使烏克蘭總統拒絕與俄羅斯和解。 其結果將是烏克蘭軍隊的徹底被毀滅。

5 月 14 日,我再次寫道:

烏克蘭每月因戰爭損失多達 15,000 人。 烏克蘭的總傷亡人數,無論是死傷,可能已經達到 50,000 人。 美國的武器,和其他國家提供的軍備,不足以維持戰爭。 烏克蘭只剩下 3 天的柴油和汽油儲備。其主力部隊無法移動,因為被俄羅斯軍隊分別包圍。 他們的處境是絕望的。

5 月 20 日,我寫道:

俄羅斯國防部報告說,烏克蘭軍隊的所有陣地都受到猛烈炮火的攻擊,每天大約有 500 人喪生。 俄羅斯對烏克蘭全國各地的訓練營、武器儲存地點和交通樞紐進行了額外的砲擊和導彈襲擊。

在最近接受 Newsmax 採訪時,烏克蘭的喜劇演員兼總統 澤連斯基 Volodimir Zelenski 提到了傷亡人數:

“最困難的情況是在烏克蘭東部以及頓涅茨克 Donetsk 南部,和盧甘斯克 Luhansk 。情況非常困難;我們每天有 60 到 100 名士兵陣亡,大約 500 人受傷。但我們正在堅守著防線範圍。”

這總計每天有 600 人傷亡,大約是每月 18,000 人,這甚至比我之前的估計還要高。 但是我相信澤連斯基還沒有完全報告真實的傷亡人數。

正如渥太華大學的 Ivan Katchanowski 所指出,澤連斯基給出的數字僅限於一個地區並且僅限於一個特定組別的人:

Ivan Katchanovski @I_Katchanovski - 4:57 UTC · 2022 年 6 月 1 日

澤連斯基關於每天在戰鬥中陣亡 60-100 名士兵和大約 500 人受傷的說法是最小的傷亡人數。 傷亡中沒有報告那些在行動中失踪的人。 傷亡人數也可能只限於正規部隊,不包括地區防衛志願人員、警察、內政部的武裝人員等,和其他非戰鬥傷亡的人。

澤連斯基關於每天有 60-100 名烏克蘭士兵陣亡和 500 人受傷的說法是指頓巴斯地區 Donbas,並它不包括哈爾科夫地區Kharkiv,和南部地區的傷亡人數,以及俄羅斯每天在烏克蘭其他地區發動導彈襲擊造成的軍事人員傷亡。

烏克蘭方面的實際死傷人數很可能是澤連斯基提到的數字的兩倍。

烏克蘭至少有五個不同的安全部隊團體:普通的武裝警察,和來自內政部的秘密警察,和政治執法力量SBU。 正規軍則包括陸軍、海軍和空軍。 而至於國民警衛隊,其不同之處在於它是在內政部下,由法西斯激進組織如亞速 Azov、艾達爾 Aidar、第聶伯一號 Dnepr-1 、和二號 Dnepr-2、C-14 等不同組織所建立的。 這些人員雖然積極參與戰鬥,但就不被視為正式的士兵。

然後還有非常混雜的 "地方防衛部隊" Territorial Defense Force:

它們是由兼職後備防衛人員組成(通常是退伍軍人),在發生戰爭的情況下,當地區需要大規模動員作防衛時,可以擴大至包括當地平民志願人員進行當地防禦。

地方防衛部隊還包括由外國志願者International Legion 組成的烏克蘭國際地方防衛軍團。

到3月6日,已有近 100,000 人自願加入地方防衛軍。一些單位在達到他們的人數上限時就停止接受新的志願者。很多烏克蘭男丁渴望參加志願地方防衛軍,因為他們藉此可以避免被派到前線作戰。地方防衛軍只是用作保衛所屬的地方。有報導稱烏克蘭志願者甚至要行賄以爭取加入地方防衛部隊。

然而,在5月初,烏克蘭議會修改了有關地方防衛定義和作用的法律。 該法的一個後果是,地方防衛部隊雖然不被視為軍隊的一部分,但不再是限於“地方”,而是可以被派到全國任何地方作戰。

至於當領地區土防禦單位被分配到前線的常規作戰單位時會發生什麼?答案很明顯,由於地方防衛志願最缺乏經驗和裝備最少,他們將被投入到那些預計傷亡人數最多的據點。正規軍部隊的指揮官自然會把最優秀的部隊留在後方作為後備,而將志者送到前線當作炮灰。 不出所料,這些地區志願者的傷亡人數最高。

當澤連斯基談到傷亡人數時,我很懷疑他是否包括地區志願者的死傷人數在內。

因此,我們可以合理地假設,實際的傷亡人數是每天大約 200 人死亡和 800 人受傷,或甚至可能更高。這還不包括更多的 “失踪”人士。

戰爭爆發之前,烏克蘭的公共衛生系統已經處於惡劣的狀態。有經驗的醫療人員早就離開了這個國家。當現在出現如此高的傷亡人數,醫療將如何應對?

砲火的彈片造成的傷害往往比簡單槍擊更嚴重,也更麻煩。如果不立即得到照顧,傷口很可能會被感染並且往往不能癒合。

這一切讓我擔心許多傷者將得不到必需的照顧,無法在戰爭中倖存下來。他們在這臨時野戰醫院因傷死亡,會否被官方報導為戰鬥死亡嗎?

高傷亡率不利於士氣,因此官方可能會盡量避免包括志願者的死亡數據。

然而,烏克蘭軍隊的隊伍中已經出現了不滿的情緒。流傳的視頻顯示有多組士兵公開呼籲停止這種無謂的生命浪費。

烏克蘭軍隊或地方防衛部隊將在什麼時候轉向反對澤連斯基政權,則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