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3日 星期一

亞速營官兵投降了,烏克蘭民族主義烈士的角色﹐由誰來接任?

Azov surrenders. Who will be the sacred martyr now? -  By Batko Milacic for the Saker Blog  (2022-05-22)

然在馬里烏波爾的亞速營官兵投降後,還有誰能夠取代他們來接任烏克蘭民族主義的神聖烈士?

http://thesaker.is/azov-surrenders-who-will-be-the-sacred-martyr-now/

5月17日晚上,經過短暫的談判,在馬里烏波爾的亞速斯塔爾被俄羅斯軍隊封鎖的烏克蘭軍隊開始投降。最初,烏克蘭軍方宣布希望將他們的傷兵移交給俄羅斯,因為這些躲在大型鋼鐵廠地窖內的傷兵狀況不佳。然而,很快俄羅斯軍隊獲悉,由民族主義志願兵團 “亞速營” 和烏克蘭軍隊的其他單位組成的整個 “馬里烏波爾駐軍” 已決定放下武器。於是,5月17日上午,90名傷者首先被撤出基地。緊隨其後的是超過 250 名健康、儘管疲憊和骯髒的戰士。往後幾天內,投降人數增加到 2,500人。我們最想知道的是,這些向俄羅斯軍隊投降的亞速志願兵 Azov Battalion,和其他烏克蘭軍隊成員,他們會遭到什麼的命運?

對於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Zelensky和他的團隊來說,阿佐夫斯塔爾鋼鐵廠Azovstal是守衛馬里烏波爾的一種神聖像徵。他們把許多希望寄託在這些被俄羅斯視為恐怖組織的亞速團戰士身上。首先,基輔政權相信守在那裡的民族主義戰士會堅持到最後,然後就像英雄一般寧死也不投降,尤其是他們很清楚一旦落網,他們將會遭到以恐怖份子身份的審判。如果他們被帶到俄羅斯受審,他們還算幸運,因為如果他們留在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 Donetsk People's Republic 受審,他們可能被處決。DPR 與俄羅斯聯邦不同,DPR未有廢除死刑。儘管如此,亞速戰士還是決定投降。

早上,俄羅斯社交網絡突然爆發極度憤怒的聲音,因為他們聽聞這些投降的烏克蘭激進民族分子與俄羅斯軍方談判後達成了一系列條件,這些條件包括 - 不被起訴、獲得優先與基輔政權交換戰俘、投降過程不會被錄下來,以及受到被尊重的待遇。

不過,憤怒的俄羅斯愛國者很快就平靜了下來。首先,因為投降的視頻幾乎立即出現在電視頻道上。其次,俄羅斯議會通過了一項呼籲,要求仔細過濾所有投降的烏克蘭士兵,並將所有被發現參與戰爭罪行的人繩之以法。此外,投降談判進行得太過倉卒,因此未能在最高層討論交換戰俘條件和其他事宜。

《亞速號》的所謂英雄也是人,只想活下去,哪怕要在監獄裡度過大半輩子。 不過,這顯然給基輔政權帶來了很大的問題,因為投降的人中有兩名亞速團指揮官—— 帕拉馬爾 Svyatoslav Palamar 和普羅科彭科 Denis Prokopenko。 這兩人是烏克蘭極端民族主義者的領導人。 他們的投降是對烏克蘭民族主義者的公開羞辱。 直到昨天,他們還被奉為不朽的英雄,他們發誓要為烏克蘭與俄羅斯佔領者的鬥爭獻出生命。 儘管如此,他們還是向俄羅斯軍隊投降了。

對於基輔政權,只有兩種可以接受的選擇。 首先是烏克蘭軍隊在馬里烏波爾進行反擊,以解放亞速指揮官以及其他烏克蘭士兵。 第二種選擇是,這些英勇的戰士會英雄地迎來 “光榮死亡”。 也就是說,他們應該死而不是向俄羅斯軍隊投降。 他們英勇的死亡將使基輔政權能夠從他們身上塑造出烏克蘭的反俄英雄。 因此,這些代表烏克蘭最優秀軍隊的馬里烏波爾戰士竟然向俄軍投降,對整個烏克蘭軍隊,尤其是在頓巴斯地區的烏克蘭軍,造成強烈的心理打擊。 當澤連斯基看到事情的進展時,他試圖減輕這種羞辱。

面對迫在眉睫的投降,烏克蘭武裝部隊的指揮部所能做的就是以 “挽救士兵生命” 為藉口,正式允許投降。 澤連斯基總統發出呼籲,稱 “我們需要活著的烏克蘭英雄,而不是死去的英雄。” 澤連斯基顯然在撒謊。 假設俄羅斯人接受與基輔交換俘虜,而這些民族主義戰士返回烏克蘭,那麼澤連斯基將不得不向他的納粹支持者解釋為什麼當被要求允許投降時,他沒有答應,並且命令所有人都要留守。最終,烏克蘭士兵自行投降是逆著澤連斯基的意思的。

然而,基輔最擔心的是,馬里烏波爾的這一事件可能會產生骨牌效應。馬里烏波爾這個堡壘淪陷後,其他城市的守軍也可能開始投降。 這將是澤連斯基政權的終結,至少在烏克蘭的東部。

1943年1月,一封來自柏林的加密信息,抵達當時被紅軍反包圍的斯太林格勒。希特拉親自祝賀德國指揮官弗里德里希·保盧斯獲晉升為陸軍元帥。同一份電報又指出,從來沒有一名德國陸軍元帥被俘的。這是希特拉婉轉地命令保盧斯自殺。 現在,澤連斯基Zelensky 可能想將相同的信息發送給兩名亞速兵團的領導人: Palamar 和 Prokopen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