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

"史太林革勒戰役" 的後續

 "史太林革勒戰役" 

在當時,這場戰役的全球意義是毋庸置疑的。1943年1月1日,英國總參謀長艾倫布魯克將軍General Alan Brooke在他的日記中寫道,他回顧了一年前的立場變化:

“我覺得俄羅斯無法抵擋德國的攻勢,高加索地區一定會被德軍攻陷。俄羅斯戰敗後,我們如何應對德國的全面海陸空進攻 (*)?英國將再次遭到轟炸,入侵的威脅再次抬頭……但現在形勢完全改變了!由1943年開始, 我們有了希望。俄羅斯竟然阻擋了德國的攻勢……”

(*) FateAndTheFuture: 到其時,從東邊戰線釋放出來的數百萬德軍與其盟軍,必然會全部投入向英國發動攻勢,他們還會佔據了蘇聯在高加索的油田,和擁有大量蘇聯戰俘提供的勞力。當時,整個歐洲已經被德國控制了。面對德國的全面進攻,英國落入德國的版圖,也是必然的事。

土耳其駐莫斯科領事預測,“德國人以為將會屬於他們的 "生存空間" 成為了他們葬身之地”。

英國保守派《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 宣稱,俄羅斯這場胜利拯救了歐洲文明。英國於 1943年2月23日慶祝 "紅軍節"Red Army Day。喬治六世國王打造了一把名為"史太林格勒的禮儀之劍"Sword of Stalingrad,在英國公開展出後,由丘吉爾在1943年親手向史太林送上。

"史太林革勒戰役" 的後續

1943年2月23日,英國才大事慶祝 "紅軍節",而英王喬治六世,以示感謝俄國使納粹德國遭受最嚴重的失敗,打造了一把紀念這場壯舉的劍送給史太林。

1943年11月,史太林與英美聯盟舉行了德黑蘭會議 (Tehran Conference) 達成了一致共識,一旦德國戰敗,蘇聯將會向日本宣戰。

1945 年 2 月,在雅爾塔會議上 (Yalta Conference),史太林同意盟軍的請求,在歐洲戰爭結束後的三個月內,攻打日本駐守滿州的關東軍。

1945 年 8 月,美國向日本投下了兩個原子彈,證明了這種獨家新武器的威力,因此就頓然對史太林反面過來。以前商討好把戰後歐洲的管治如何分配的協定,都被英美單方面一筆勾消,以前達成的承諾無效。

1943年,英語帝國還感激俄羅斯喪失了數百萬性命,為它們阻擋了納粹德國的攻勢。現在1945年,只相隔兩年,英語帝國就露出了真正面孔。不但如此,英語帝國還積極全速生產原子彈,盡快取得足夠的數量把整個俄羅斯消滅。幸好俄羅斯獲得一些西方科學家提供的技術藍圖,在英語帝國還未能夠產生大量原子彈之前,已經有能力自製原子彈。

未能消滅俄羅斯與其斯拉夫民族,英語帝國只好退而求其次,長期與俄羅斯進行冷戰和武器競賽。

到了1990年,蘇聯解體,加盟共和國獨立,華沙公約解散,俄羅斯接受了政制,社會和經濟上的改革。前華沙公約國一一加入了歐洲共同體(俗稱歐盟),英語帝國理應把旨在對抗蘇聯的北約軍事聯盟(NATO)解散才是。但英語帝國沒有這樣做,反而向前華沙公約國招手,邀請它們加入。

當俄羅斯對此表示憂慮,英語帝國認為俄羅斯無需擔心,因為北約軍事聯盟只是為歐洲作共同防衛而已,不是用來針對俄羅斯的。但當俄羅斯表示,既然如此,俄羅斯也希望參加這個歐洲共同防衛組織,卻被英語帝國一口拒絕。

經過了20年的努力,盡量與西方接軌,都是徒勞無功,還要不斷向英語帝國讓步。直到今天,接連俄羅斯邊界的烏克蘭也要成為北約成員,普京只能夠採取最決斷的反應,一步也再不能讓。

普京稱『新世界秩序精英』為『撒旦信徒』,『謊言的帝國』。其實『新世界秩序』也就是『英語帝國』。

(*) 請參考早前上載的文章:

【邪惡核心】二戰後的世界秩序﹕美國有意以大規模原子彈消滅蘇聯  • 2022-01-17

【邪惡核心】轟炸廣島改變了世界,但促使日本投降的真正原因,是日本意意識到蘇軍逼近  • 202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