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7日 星期五

烏克蘭正在輸掉這場仗,還有什麼補救方法?

Russian Artillery - Counter Attacks - New Missile Systems (2022-05-30)

https://www.moonofalabama.org/2022/05/ukraine-arty.html#more

西方傳媒為烏克蘭支持者提供的振奮消息,和評論文章的數量,明顯大大減少了。

現在有更多主流媒體報導,俄羅斯對烏克蘭前線部隊進行的大規模炮轟,造成很巨大的破壞。 甚至《紐約時報》也加入了報導真相的行列:

根據軍事分析人士,烏克蘭官員和前線士兵的說法,在俄羅斯遠程火砲的砲火下,烏克蘭軍隊在東部的漫長前線上,極度短缺彈藥和武器,正處於極度劣勢。

單單在周四和周五的一次發生在一小片森林區域的駁火中,就有大約十多名烏克蘭士兵受傷,需要被疏散,他們全都是被炮火彈片致傷的。

在森林中戰鬥的一個連隊指揮官 Oleksandr Kolesnikov 在被送往醫院時說,“你問我戰鬥狀況如何?我們的隊伍中的一個連長被炮火炸死了,第二個連長也被炸死了,第三個連長也被炸死了,我是第四個,只受了傷,沒有被炸死。”

華盛頓郵報的另一個例子:

一名 29 歲的士兵和救護車司機就在醫院大門外說:“上週我所屬的營有 70 人受了傷,我也失去太多朋友了;這對我來說很難受,情況每天都在惡化。”

他說,前一天晚上,炮擊聲非常震耳,我幾乎無法入睡,炮火沒停沒了。所有傷者都是被彈片擊中的。我們在戰壕裡的大多數人都沒有機會見到對方,沒有與敵人有面對面的接觸。”

自戰爭開始以來,我(本文作者)一直都指出,俄羅斯軍隊的一貫作戰方式都是使用大規模火炮。

“西方”軍事理論,也即是美國軍事理論,押注於取得空中霸權。敵人的防空系統在戰爭的最初幾天就被摧毀。隨後,通過對他們進行大量的空襲,直到敵人的編隊都被消滅。

俄羅斯的軍事理論從不相信空襲是萬能的。俄羅斯本身也擁有出色的防空系統,因此對空中轟炸的實際效果很清楚。為了摧毀敵人的編隊,俄羅斯依靠使用大量密集式火砲。

除非防禦部隊全副裝甲,或有非常堅固的防衛設施(就正如烏克蘭軍隊利用了八年時間,在頓涅茨克 Donetsk 前線不斷加固他們的防線一樣)否則沒有希望抵擋俄羅斯砲兵的威力。但自從頓涅茨克前線被俄羅斯軍隊突破以來,烏克蘭軍已經失去了他們建立的堅固防守能力,只能逃跑保命。

考慮到俄羅斯火砲的威力,我很容易預測烏克蘭軍隊會輸掉這場戰爭。

The Ukraine Is Still Losing So What Is Its Plan?  (2022-04-18)

https://www.moonofalabama.org/2022/04/the-ukraine-is-still-losing-so-what-is-its-plan.html

烏克蘭正在輸掉這場仗,有什麼補救方法?

俄軍在東部戰場比烏克蘭軍隊有兩大優勢。 一就是俄方的空中優勢。 另外就是它的暢通無阻的補給線,可以根據需要為其部隊提供大量重型火砲彈藥、燃料和食物。

至於烏克蘭方面,沒有燃料,烏克蘭軍隊就無法調動,沒有持續的供應,特別是大量的火砲彈藥,就無法與俄羅斯的大量密集式火砲對抗。

以下的這張照片顯示了一個烏克蘭軍據點經歷過俄軍炮火襲擊的毀滅性後果:

幾乎所有的烏克蘭彈藥和燃料供應,都被俄羅斯的遠程炮火攻擊和摧毀。通過烏克蘭西部邊界輸入的軍事物資很難到達東部前線。即使有些補給能夠到達前線也不足以讓一支積極戰鬥的部隊使用,和讓軍隊進行有規模的調動。

4月16日,俄羅斯擊落了一架烏克蘭軍用運輸機,該運輸機正在將 “西方” 提供的武器運往西南方的城市 Odessa。今天俄羅斯又摧毀了烏克蘭西邊利沃夫 Lviv 附近的一個彈藥庫,當時 “西方” 武器正在越過邊境進入烏克蘭。據稱,一些燃料仍然從摩爾多瓦Moldova通過火車到達烏克蘭。但這是遠遠不足夠的。

Russia Military Capability 2018: 4 Minutes of Fury - Russian Armed Force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N4Q8z6I2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