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0日 星期一

與俄羅斯開戰, 對美國來說可能是自殺的行為

GOING TO WAR WITH RUSSIA OVER UKRAINE MAY BE SUICIDE FOR AMERICA - by Larry Johnson *下面作者簡介  (2022-02-04)

因烏克蘭問題, 與俄羅斯開戰對美國來說可能是自殺的行為

https://sonar21.com/going-to-war-with-russia-over-ukraine-may-be-suicide-for-america/

請注意:  這篇文章撰寫之時﹐俄烏戰爭還未開始

美國拜登政府正在準備與俄羅斯開戰。我們很有可能輸掉這場戰爭。大多數美國人已經認同了官方的宣傳,即我們的軍隊是一流的,遠超俄羅斯,可以輕鬆應對普京的軍隊。 但我們的軍隊更像現已退休的亞歷山大·溫德曼中校,衣著考究,襟上佈滿勳章,但就又肥又軟。 是的,我們有一些非凡的能力和一些非常勇敢、能幹的男女士兵。 但是與在自己的地盤上作戰的俄羅斯軍隊交戰的風險是巨大的。

這是殘酷的事實。 在過去的五十年來,美國未曾有與真正的陸軍和空軍較量。 越南戰爭是我們最後一次與一支真正的軍隊作戰,但我們未能贏得那場戰爭。 我這麼說並不是貶低在越南戰鬥和犧牲的士兵的勇氣和犧牲。但事實仍然是我們輸了給一支第三世界的軍隊。

越南戰爭以來的五十年裡,美國派出軍隊在洪都拉斯 Honduras、格林納達 Grenada、黎巴嫩 Lebanon、科威特 Kuwait、伊拉克 Iraq、巴拿馬 Panama、索馬里 Sumalia、利比亞 Libya、敘利亞 Syria 和阿富汗 Afghanistan “作戰”。 我們還沒有與一個擁有有效空軍和現代軍隊的國家作戰。 即便如此,我們仍然沒有在所有這些比賽中獲勝。 誰能爭辯說我們在索馬里或阿富汗贏得了勝利?

因此,現在美國公眾被欺騙支持向靠近俄羅斯邊境的國家派遣武器、甚至部隊和戰鬥機。這是何等愚蠢的事。我還記得古巴導彈危機,雖然那時我還很年輕。蘇聯敢在古巴部署了核導彈。我們美國人對此感到憤怒,因為古巴和美國非常接近,我們不可接受蘇聯在那裡部署威脅美國安全的武器。 幸好這種可怕的局面,在未導致核戰發生之前就得到完滿解決了,因為當時,美國和蘇聯的領導人都有冷靜的頭腦。

為什麼我們會認為我們可以向與俄羅斯接壤的國家部署武器和軍隊,而俄羅斯則會容忍這種威脅?向武裝烏克蘭提供武器和軍事訓練來對抗俄羅斯,這是越越了俄羅斯的低線。

以下是居住於有爭議的烏克蘭東部地區,講俄語的烏克蘭人對局勢的看法:

據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情報局稱,烏克蘭安全部隊對頓巴斯進攻的準備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伊万·菲利波年科(Ivan Filiponenko)1月4日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將很快抵達頓巴斯,對部隊對進攻的準備情況作評估。

“根據盧甘斯克人民民兵情報局的消息,以總司令扎盧日尼為首的烏克蘭武裝部隊烏克蘭總參謀部委員會將於近期抵達 “北方” 特遣部隊所在地。這次訪問的目的是評估北方集團軍進行進攻行動的戰備狀態 ”,菲利波年科說。

美國和英國提供的大部分Javelin,TOW 和 NLAW 反坦克導彈系統已交付給頓巴斯前線。烏克蘭高級指揮部正在聯合部隊行動地區,部署受過使用這些外國製造的反坦克導彈系統培訓的人員。

與此同時,烏克蘭-白俄羅斯邊境局勢依然緊張。 1 月 3 日,白俄羅斯軍方擊落了一架深入本國領土 40 公里的烏克蘭無人機。

如果烏克蘭武裝部隊使用美國和英國提供的武器在頓巴斯和盧甘斯克發動攻勢,俄羅斯將會作出回應,粉碎這一攻勢。我相信俄羅斯人將依靠空襲和大砲來抵禦烏克蘭的進攻。屆時,西方將憤怒地咆哮,拜登將面臨巨大的壓力要求他向俄羅斯報復。..............


(*) 關於此文作者 Larry C. Johnson:

拉里·約翰遜 (Larry C. Johnson) 是一名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前分析師,隨後於 1989 年調至美國國務院反恐辦公室,擔任運輸安全、反恐援助培訓,和特別行動副主任達四年。他於 1993年10月離開政府部門,創辦了一家諮詢公司。他目前是 BERG Associates, LLC(減低商業風險集團)的合夥人兼首席執行官,並且是恐怖主義、航空安全、危機和風險管理以及洗黑錢調查領域的專家。他所創立的博客被提名為 “2008年最佳政治博客”。

拉里·約翰遜(Larry Johnson)自述:“我是真正的美國革命者之子。我的至少 24 位祖先,無論男女,都為將美國殖民地從英國統治下解放出來而戰。我的一些祖先為爭取自由而死。

儘管我的曾祖父和祖母為自由拿起武器已經兩個半世紀了,但他們奮鬥的原則,與21世紀仍然息息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