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8日 星期二

俄羅斯國防部 : 50 名基輔部隊高級軍官在導彈襲擊中喪生

Russian MoD says 50 Senior Officers of Kiev Forces were Killed in Kalibr Missile Strike (2022-06-19)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50 名基輔部隊高級軍官在 Kalibr 導彈襲擊中喪生

https://southfront.org/russia-says-50-senior-officers-of-kiev-forces-were-killed-in-kalibr-missile-strike-video/

俄羅斯國防部6月19日宣布,俄羅斯軍艦用Kalibr巡航導彈摧毀了基輔部隊的一個指揮中心,造成包括將軍和高級指揮部成員在內的數十名軍官死亡。

俄羅斯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超過 50 名烏克蘭武裝部隊將領和軍官喪生。”

這次精準打擊發生在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行政區的 Shirokaya Dacha 村附近。俄羅斯Kalibr 巡航導彈擊中了基輔幾支部隊指揮官聚集開會的指揮中心。

俄羅斯國防部補充說,其他 Kalibr 巡航導彈也摧毀了北約國家提供的 10 門 M777 迫擊砲彈,和至少 20 輛裝甲車。這些重型武器存放在Mykolaiv行政區市中心的一座廠房內。

俄羅斯在烏克蘭摧毀美國和北約武器 | 普京向烏克蘭的武器庫發射Kalibr導彈 - 印度斯坦時報(2022-06-1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SFZcOfqUk  

黑海艦隊的俄羅斯護衛艦向烏克蘭軍事目標發射了Kalibr巡航導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niu5SY1XH4

國防部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俄羅斯海軍黑海艦隊的一艘護衛艦發射了四枚 3M14T Kalibr 巡航導彈。

3M14T Kalibr 的射程為 1500-2500 公里。導彈的製導系統是圍繞 INS [慣性導航系統] 和 GLONASS 衛星導航系統構建的。

巡航導彈的最高速度是音速的2.9倍,在TERCOM[地形輪廓匹配]系統的幫助下,可以在水面20米,和地面50米飛行。它配備了一個 450 公斤的 HE-FRAG [高爆碎片或深入加固建築物爆炸] 彈頭。

俄羅斯軍方在過去幾天加強了對烏克蘭的導彈襲擊。 結果,基輔部隊在人員和裝備上遭受了重大損失。

自在烏克蘭開展特種軍事行動以來,俄羅斯一直在使用 Kalibr 等精確度高的遠程巡行導彈,打擊基輔部隊的高價值目標。 這些導彈已證明是非常有效,幾乎不可能被攔截的。

************

Sitrep Operation Z: Theme Kalibr Kaboom! (2022-06-19)

Z 行動最新發展報告:Kalibr導彈 轟一聲!

https://thesaker.is/sitrep-operation-z-%f0%9f%92%a5-theme-kalibr-kaboom/

這大約是過去兩天平靜的日子中最重要的一天。沉默結束了。有些人可能記得前兩天軍事摘要說,因為前線幾乎沒有動靜,所以沒有什麼可報告的。等等,我想我們現在知道為什麼了。

12時30分,俄羅斯軍方向白屋村(第屬伯羅彼得羅夫斯克行政區)附近的烏克蘭軍隊指揮部發射了Kalibr 高精準度遠程海基導彈。

當時,烏克蘭 Aleksandriya 作戰戰略小組的指揮官正在召開工作會議。

烏克蘭軍有 50 多名將軍和軍官被消滅了。這包括 Kakhovka 集團的總參謀部、空降突擊部隊,和向 Nikolayev 和 Zaporozhye 發動攻擊的部隊。

▫️此外,在上午 8 點 20 分,Kalibr 高精度遠程導彈摧毀了過去 10 天西方向基輔政權交付的 10 枚 M777 155 毫米迫擊砲彈和多達 20 輛裝甲戰車。 這些軍事裝備位於Nikolayev 的一家變壓器廠。

在同一份報告中,我們看到了烏克蘭軍隊因友軍(friendly fire)造成傷亡的結果,摧毀了大約 40 名自己的士兵。

❗️烏克蘭軍隊損失慘重,人力損失慘重,原因是經驗不足的烏克蘭士兵缺乏使用西方捐贈軍隊的必要技能。

下午 1 時 30 分,烏克蘭空軍的 2 架 Su-25 突擊戰鬥機隊 Shirokoye (第屬Dnepropetrovsk行政區)附近的一個烏克蘭軍隊的陣地發動了攻擊。

現在我們知道了俄羅斯軍方的想法,也知道為什麼這兩天事情一直很平靜。 我認為俄羅斯軍方很有可能收到了新的指示,並已經在當前的行動落實了這些指示,也塑造了未來的行動模式。至於未來,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Denis Pushilin 說:“俄羅斯以及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共和國,需要解放整個烏克蘭,包括基輔 Kiev 和利沃夫 Lviv (烏克蘭西部)。”

這場戰爭才會結束的,直到全個烏克蘭崩潰為止。俄軍將會用越來越多的Kalibr導彈摧毀烏克蘭軍隊的指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