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日 星期三

海明威 : “任何熱愛自由的人,都對紅軍欠下永遠無法償還的債 ”

Thank The Red Army For D-Day Victory - by Eric S. Margolis (2019-06-08)

感謝紅軍。若果不是紅軍在東邊擊敗納粹德軍,諾曼地登陸就難以成事

https://www.lewrockwell.com/2019/06/eric-margolis/thank-the-red-army-for-d-day-victory/

“任何熱愛自由的人,都對紅軍欠下永遠無法償還的債 ” - 海明威 (Ernest Hemingway)

... 1940 年,納粹德國的國防軍是現代歷史上至高無上的戰鬥機器。 但僅僅四年後,納粹國防軍就被打破了。 大多數美國人、英國人和加拿大人認為,諾曼地登陸日就是歐洲結束二戰的決定性一戰。但是,這卻是錯誤的...

德國在二戰期間死傷的 1,000 萬人中,75% 是紅軍造成的。 曾經強大的德國空軍在俄羅斯上空被摧毀。幾乎所有德國的軍事生產都用於供應 1,600 公里長的俄羅斯戰線,德國的精銳部隊在庫爾斯克和斯太林格勒等的巨大戰鬥中,投入了數百萬士兵,全被碾碎。

蘇聯軍隊損失了超過 2,000 萬人。 而美軍,包括太平洋地區在內,總共損失的人數為 100 萬。 諾曼地登陸、北非和意大利等戰役,都只是轉移德軍注意的一些牽制行動。主要的戰事是由紅軍在東邊進行的,一直把德軍擊退到德國首都柏林......

此外,很少有美國人聽說過 1945 年蘇聯的遠東攻勢。這是一次從中亞擴展到滿洲和太平洋的巨大行動。 至少有 450,000 名日本士兵被紅軍殺害、受傷或俘虜。 這是日本戰時軍事損失總額的 32%。 蘇聯人準備入侵日本並讓日本屈服。 但就在這時,美國在日本上空投下兩顆核彈,從蘇聯手中奪取了勝利。

(*) FateAndTheFuture 附註:  可以說,在廣島和長崎死亡的有 240,000 名日本平民,他們的性命就是讓美國可以從蘇聯手中奪取勝利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