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

為什麼大多數美國武器系統比不上俄羅斯

EPIC FAILURE: Why Most US Weapons Systems Are Worse than Russia's  - Jacob Dreizin (April 2018)

超級失敗:為什麼大多數美國武器系統比不上俄羅斯

https://russia-insider.com/en/military/epic-fail-heres-why-most-us-weapons-systems-are-worse-russias/ri11097

F-35戰機

我們於 2015 年 11 月首次發表這篇文章,鑑於俄羅斯最近在武器技術方面取得的巨大進步,迅速超過了美國,我們現在重新把這篇文章上載。 作者,Jacob Dreizin,在這裡指出的許多問題,解釋了美國軍備落後的原因。

在這篇引人入勝的分析中, 他解釋了為什麼美國軍方陷入嚴重困境,無法與俄羅斯競爭,而且情況在未來不太可能改善。他在美國軍隊、公務員系統、國會以及遊說集團和軍火承包部門,擁有豐富的經驗。他居住在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俗稱華府。

Jacob Dreizin 解釋說

我是一名美國陸軍退伍軍人,和華盛頓特區的長期居民,包括有四年半居住在弗吉尼亞州阿靈頓的水晶大道(這裡是全美國 “國防承包商” 最密集的地方)。因此我想我很理解美國軍工承包制度 Military Industrial Complex(MIC)的最大系統性問題。

首先大家要知道,MIC 長期以來一直無法生產耐用、高效用、和多功能的武器。

我們不必提到價格高得離譜的 F-35戰機。它的成本不斷飆升,但就比不上成本比它低 20 倍的俄羅斯戰機。

單單看最基本的武器,M-16 衝鋒步槍。我有在戰場上使用這塊垃圾的經驗。即使有少量沙粒,也會使問題出現。 當某程度的沙粒進入槍枝的彈匣室,並與螺栓組件上的潤滑油混合時,沙粒會導致每發兩發子彈就有一發失誤。

M-16 中的幾乎所有金屬部件都是經過鑄造,或加工到最完美的,而不是同一個模沖壓製成的。相比之下,俄羅斯的衝鋒槍的製造模式就像生產開罐頭器一樣,同一個模大量生產。 換句話說,M-16 太複雜了,可靠程度低,不能信賴。

現在大家還承認,M-16 配備的 5.56 毫米子彈,在幾百米以外的殺傷力不足,因此不適合在開闊地形上進行遠距離交火。

M-1 艾布拉姆斯坦克 (Abrams tank) 是另一個很好的例子。其發動器是一個燃氣輪機,就像一架噴射機一樣,只是如果它在沙漠中行駛,其性能非常挑剔,需要頻頻的維修。試想像一下這架坦克在沙塵暴風中作戰! 這就像有人在沙塵風暴中駕駛一架波音噴射機飛機! 當然,艾布拉姆斯是為在歐洲平源作戰而設計的,那裡是沒有沙塵的。但在伊拉克戰爭期間,沙粒把這些坦克的渦輪風扇撕裂了,導致超過1000個渦輪,每個價值百萬美元,需要拆下來送還美國進行維修。由於其過程複雜,不可能就地維修。

當然,當美元是世界儲備貨幣,美國可以負擔得起這一切,甚至更多——全世界都在為美國的戰爭埋單。 但浪費和低效率的武器是不能否認的。

基本的問題:武器系統過於復雜

我認為這裡的問題是,美國戰爭計劃者和後勤人員更喜歡原創性、複雜性和高費用,而不是多功能性,容易使用,和簡便維護。基於美國的財富,和對其軍火供應商的慷慨,這不足為奇。

但不幸的是,山姆大叔的昂貴武器的複雜程度,使這些武器只能在最佳的環境下才可以運作。換了其他較差的環境就會出現問題。

正如許多觀察家所指出的,部分責任在於我們的政治制度。MIC 軍工業集團向政客提供金錢和其他好處,然後獲判發展武器的合同。至於這些武器的成本效益和功能就不在考慮之列。......





(*) Jacob Dreizin 是一名美國陸軍退伍軍人。 他出生在以色列,父母是猶太俄羅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