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3日 星期四

美國的困境 —— 昂貴而可能不起作用的武器

THE U.S. DILEMMA–PRICEY WEAPONS THAT MAY NOT WORK - Larry Johnson (2022-06-07)

美國的困境 —— 昂貴而可能不起作用的武器

https://sonar21.com/the-u-s-dilemma-pricey-weapons-that-may-not-work/

我想重點關注安德烈·馬爾蒂亞諾夫Andrei Martyanov  (*下面簡介) 的重要著作《失去軍事霸權》"Losing Military Supremacy" 中的一個關鍵主題。 美國花錢開發和部署的武器系統非常昂貴,而且非常容易受到俄羅斯專門為擊敗美國武器系統而研發的武器所攻擊。 讓我作個比喻。 美國製造了世界上最昂貴的賽車,但它需要參加的比賽是在一個佈滿岩石、地形崎嶇的越野賽道上進行的。 簡而言之,美國昂貴的最先進賽車注定會發生故障,無法完成比賽。

這是Andrei Martyanov 對問題的總結

金錢政治和公關導致美國武器系統貴而不當。 這都是基於美國軍工業聯盟很久以來都只是美國將軍退休之後的就業出路。換言之,美國的高級軍事人員與軍工業長期以來都互相勾結,互相輸送利益。

我想關注三個關鍵的武器系統:戰機、航空母艦和洲際彈道導彈。

美國航空母艦在二戰中擊敗日本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但如果部署在與中國或俄羅斯的戰鬥中,則不再有效。第一個問題是驚人的成本:

海軍正在興建的三艘航母的成本正在不斷上升,部分原因是為了安裝新的 F-35 聯合攻擊戰鬥機所需的設備和電子裝備。 . . .

總而言之,已經完成了 80% 以上的Kennedy甘迺迪號航空母艦的成本將比去年的估計超出了 5.31 億美元,即 4.7%,達到 119.3 億美元。這是根據海軍的最新預算.

第三艘航空母艦企業號Enterprise的成本將增加 8400 萬美元,達到 124.1 億美元。而同級別的第四艘航空母艦 Doris Miller 的成本將增加 3300 萬美元,達到 124.8 億美元。

單單這幾艘航空母艦,就佔了美國國防預算的 7.5%。但問題就在這裡。這些艦艇沒有能力擊敗俄羅斯或中國的高超音速導彈。Martyanov 討論了其中的含義:

2017 年投入使用的 3M22 Zircon 高超音速導彈已經大大改變了海戰的性質,使摧毀美國主要軍艦,尤其是世界各地的航空母艦成為一個可能。目前,沒有能夠攔截這些高超音速導彈的技術,在可預見的未來也不會存在。 . . .

X-32 (Kh-32) 巡航導彈的射程為 1000 公里,速度超過 4.2 倍音速。這種導彈,除了能夠攻擊地面上的任何東西外,事實上,它的設計主要是為了打擊任何在海面上移動的東西。這些導彈是很難攔截的,更不用說要攔截多發的導彈了。

當這種導彈從俄羅斯的 TU-22M3 轟炸機上,在俄羅斯領空內發射時,不僅可以覆蓋整個波斯灣,甚至可以為任何海軍部隊關閉阿曼灣。如果在敘利亞與俄羅斯發生常規衝突,任何船隻、任何航母戰鬥群都無法進入該地區。其戰略影響是巨大的。”

直到最近,美國政策專家還認為,相互保證毀滅(MAD)將阻止核大國相互發動戰爭。 但是,當一方開發和部署可以擊落從陸地、空中和海上發射的導彈的先進導彈系統時,這種假設/計算會發生什麼? 好吧,俄羅斯的 S-500 防空系統就是這樣做的。

這是Martyanov的評價

革命性的俄羅斯 S-500 防空系統可能會完全關閉俄羅斯及其盟國的領空,使其免受任何空中甚至彈道威脅。 僅這些發展就完全貶低了美國空軍昂貴的前線戰鬥機,以及其在其自吹自擂的“隱形”技術上的巨額投資。 但是俄羅斯在無線電光子探測技術方面的發展可以擊敗美國的隱形飛機,這使得美國花在隱形技術上的資源完全浪費了。”

美國對抗這項技術的戰略是什麼? 你可能認為我在編造這個,但一位參與我們防禦計劃的朋友是這樣解釋的:"我們將嘗試用很多很多的導彈淹蓋俄羅斯領空,希望其中有些導彈可以漏網穿過"。

聽到了嗎? 我們不依賴技術優勢。 我們指望導彈的數量,而不是技術的優勢。

Andrei 和我都不希望美國和俄羅斯之間發生戰爭。只希望兩國能夠找到一種不互相威脅,而能符合雙方利益的模式共存。 但如果衝突真的發生,很可能人們認為美國的軍事力量將變成一種幻覺,美國將發現自己沒有能力與真正的第一世界大國作戰。

(*) Andrei Martyanov 是俄羅斯軍事和海軍問題的專家。 他於 1963 年出生於蘇聯巴庫,畢業於基洛夫海軍紅旗學院,並在 1990 年擔任蘇聯海岸警衛隊的艦艇和參謀職務。1990 年代中期移居美國,目前 在一家商業航空集團擔任實驗室主任。 他是美國海軍學院博客的常客。 著有《失去軍事霸權》等。

當年的 Martyanov











今天的 Martyanov









Martyanov 的一些著作






















(*) 關於此文作者 Larry C. Johnson

拉里·約翰遜 (Larry C. Johnson) 是一名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前分析師,隨後於 1989 年調至美國國務院反恐辦公室,擔任運輸安全、反恐援助培訓,和特別行動副主任達四年。他於 1993年10月離開政府部門,創辦了一家諮詢公司。他目前是 BERG Associates, LLC(減低商業風險集團)的合夥人兼首席執行官,並且是恐怖主義、航空安全、危機和風險管理以及洗錢調查領域的專家。他所創立的博客被提名為 “2008年最佳政治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