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9日 星期五

抗疫措施 對在職貧窮 經濟打擊最嚴重

Economic Virus Shock Crushes America's Working Poor, Fed Finds  (2020-05-15)
武漢肺病毒疫情引發的措施,對在職貧窮人士的經濟打擊最嚴重

身為在職貧窮,我們很痛苦

根據聯儲局的報道﹐疫情下的強迫性社交隔離措施﹐對一般貧窮在職人士造成的經濟損害最為嚴重。
每年收入低於 $40,000的人﹐他們之中有40%已失去了收入。
這群低收入人士﹐大部份是集中於飲食和娛樂行業。他們亦大部份沒有置業﹐都是租住房屋的。他們欠債率高﹐沒有什麼積蓄。他們有可能長時期要依賴政府的接濟。
很多人都可能永遠失去職業。過去幾個月出現的結業潮﹐其中42%有可能是永久性的。即使疫情有消退的一日﹐這些工種都可能不會短期內恢復。這個疫情實在令很多人陷入勢沒想到的經濟大災難。
受到疫情和抗疫措施的打擊﹐美國的貧窮在職人口沒有生計﹐把美國社會的貧富懸殊情況推向更極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