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日 星期三

風葉銀行決定退出黃金買賣業務﹐不願繼續同坐隨時會沉沒的船

Scotiabank Jumps Ship - by Craig Hemke  (2020-05-12)
風葉銀行不願繼續同坐隨時會沉沒的船﹐決定退出黃金買賣業務

有報道指﹐風葉銀行決定退出黃金買賣業務。這個新聞很受業界注意因為風銀是金商銀行小圈子的一份子。風行透過90年代收購老牌金商Mocata﹐進入了這個活動非常秘密隱閉的小圈子。
過去幾個月﹐有很多不利於這些金商銀行的消息在市場流傳﹐關於這些金商銀行在實貨供應上面遇到困難﹐因為它們的黃金活動涉及高槓桿風險。而風銀則在這個時間選擇退出令人更加猜疑其動機是什麼。
首個令人聯想的理由﹐就是風銀察覺到難以繼續過去的活動﹐很難再有利可圖。
運有另一個原因。過去兩個月出現的實貨供應出現了短缺﹐而這些金商銀行擁有大量短倉沽空盤﹐對利潤造成負面影響。風銀則可能不願意繼續同坐隨時會沉沒的船﹐決定搶先棄船。
風銀正受到被美國施法部和期監署的調查﹐關於它們在貴金屬期貨交易上有非法造市行為。同一時間﹐有八個摩根大通的交易員已被起訴非法造市。
風銀正在協助美國施法部門有關摩根大通的調查。這令人懷疑風銀是否希望以污點證人﹐來換取交輕的懲罰﹐協助揭露金商銀行長久以來的價格操控。
以上種種跡象令人有理由期待﹐貴金屬價格受到金商銀行操控的日子﹐快要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