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 星期六

英國醫護署主管 : 武漢肺炎對大部份人都只會有輕微的損害

UK Chief Medic Confirms (Again) That COVID-19 Is Harmless To Vast Majority - by Catte Black  (2020-05-16)
英國醫護署主管醫生再次證實﹐武漢肺炎對大部份人都只會有輕微的損害。

在整個疫情的發展﹐由始至今﹐我們都留意到兩個互相矛盾的論述和口號。
第一﹕大家要對疫情持高度戒心。這個病毒是非常厲害﹐有高度傳染性﹐是人類的大災難。但是﹐支持這個論述的數據和事實則非常馬虎﹐部份都只是根據一些未經證實的電腦程式推測﹐只顧呼籲大家要保持高度防備﹐以公佈大量死亡人數作恐嚇﹐勸籲群眾不要相信非官方發放的消息﹐不要被假新聞誤導。 
以上的論調背後沒有太多實際的數據和事實支持。
另一方面﹐政府又呼籲我們不要害怕﹐因為對大部份人﹐病毒只有輕微的後果。這個論調卻有很多數據和事實來支持。事實就是被病毒感染的人不多﹐而即使被感染了的病人也會大部份迅速復癒。即使疫情不會短期內消息﹐甚至或會與人類長期並存﹐但大家也無需太憂慮。

其實有些受到感染的人根本就沒有任何病徵﹐雖然他們可能是播菌者。至於有病徵的人﹐80%只會有輕微的病徵﹐只要休息幾天就能夠復癒﹐也無需要找醫生。只有非常小數的不幸人士會出現嚴重病徵﹐而需要入院留醫。但這是非常小的群組﹐只有1% 
以上兩個相矛盾的官方論述都同時出現。為什麼會這樣呢﹖這裡有很多的猜想空間。我不便在此下判斷﹐最好留給各人自己下結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