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 星期六

疫情在美國社會製造在職人士 與年長人士之間的矛盾

How The COVID-19 Lockdowns Will Increase Resentment Of The Elderly - by Ryan McMaken  (2020-05-150)
武漢疫情在美國社會製造了在職人士與年長人士之間的矛盾

武漢疫情在美國社會製造了年輕人與年長人士之間的敵對意識

兩代的敵對意識是由政府的強制家居隔離措施製造出來的。因為這個措施令很多人由於封城而不能工作﹐而失去了收入。他們覺得這個極端的措施﹐只是為了保護年長人士﹐因為武漢病毒最威脅的﹐主要年老體弱人士﹐但就要把在職貧窮的人作犧牲者。
政府大可以把隔離措施集中於高危的年長群組﹐無需把所有人隔離。
他們難免得到一個結論﹐就是政府刻意偏向年長的一群。對政客來說﹐老年人是他們的主要選票來源。
這些偏向年長人士的措施加劇了社會上的矛盾。政府的決策是基於他們的選舉考慮﹐但就無意中做成兩敗俱傷的惡果﹐在職人士和老年人均是受害,只有政客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