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 星期二

【吳明德教授】究竟金價有無機會大跌?

吳明德教授 : 究竟金價有無機會大跌?(2020-05-0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Q8MV-tbAMs


FateAndTheFuture :  學者多持同樣的論調。任何持相反觀點的學者都必定不能立足。大學是政府﹐與金融集團資助的﹐當然不許任何人說違反金融和政府利益的話。

人類5000年歷史來﹐黃金都是公認的貨幣﹐因為只有黃金才集所有貨幣應有的條件在一身。
黃金今天不是貨幣﹐只因政府多年濫發了大量不能兌現的空頭支票﹐終於要以脫離金本位﹐貶低票據的價值從而方便大舉違約﹐然後更宣佈從此之後﹐只有政府濫發的廢紙才可以合法地通行。這就是不斷貶值的所謂『法定貨幣』。

黃金價格之所以有這麼大的上落波幅﹐是因為政府支持一些金商銀行透過不設實貨交收的投機平台(紐約期金交易所﹐倫敦黃金交易協會)以高槓桿形式﹐吸納金融賭徒的資金。作為賭場莊家的金商銀行﹐財雄勢大﹐就大手沽空﹐反正只是個賬目的遊戲。即使買了黃金基金的『投資者』﹐除非金額很大﹐也不能取實貨﹐而基金卻可以把倉庫的金向外借出﹐壓抑金價的升幅。黃金成了投機工具當然上落波幅就大了。如果大家都買實金﹐而不是不交收的紙上賭博﹐黃金的實際需求就會遠超金商所能操控。

至於以鑽石來與黃金相比就是更加荒謬。鑽石的價值非常主觀﹐各花入各眼。即使同一粒鑽石﹐出了珠寶行門口﹐價值已打個大折扣。況且買賣投資級數的鑽石﹐其市場很窄﹐流動性不大。另外﹐一両黃金可分成十錢﹐一錢又再分成十分。一両金就輕易分成一百分的價值。請問吳明德教授如何把一粒十卡的鑽石分成一百份之一價值的小鑽石。


教授還認為﹐與其買金作為保值﹐不如買『磚頭』房子。這樣做﹐不止能保值﹐更有升值潛力。難教授讀了這麼多書﹐還不知道房地產是政府和金融財閥所設的龐茲騙局 Ponzi Scheme﹐以極的槓桿(高達 8-9 成按揭﹐長達30 年還款期)﹐向人民賣貴價樓﹐還可以令一般人﹐在未來的漫長日子﹐成為乖乖的債努(樓努)。若是沒有高槓桿﹐政府怎能夠把樓價推至天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