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8日 星期一

不惜把社區封關﹐現在就連鈔票也要實施封關 ?

Chinese Banks Are Quarantining Cash, Destroying 'Dirty' Money - by Mitchell Blatt via NationalInterest.org (2020-02-17)
中共把鈔票收回,因恐怕有帶病毒,要進行隔離

中國為了控制武漢病毒擴散不惜把社區封關﹐現在就連鈔票也要實施封關。
2月15日人民銀行宣佈所有存入銀行的鈔票必須進行紫外線殺菌﹐然後再進行一個星期或較長時間的『隔離』才可以再釋放出去。人民銀行會發放六千億元新貨幣。
美國研究報告發現一美元面額的鈔票確實是帶菌的﹐因此希望有朝一夕可以廢除所有鈔票。在這個議題上中國是絕對領先。紙幣∕鈔票在中國已經邁向絕跡﹐以智能手機付款取代。
大部份中國人踴躍使用手機付款﹐便認為這是非常方便﹐而且很安全﹐錢不會被人盜取。武漢肺炎的出現只帶來多一個棄實鈔的理由﹐加速這個趨勢。
為響應政府的政策﹐各商戶當收到現鈔時都立刻收起來交給政府檢疫﹐不會再發放開去。但竟然還有些網民發文表示不明白為何要這麼誇張。有位女網民諷刺問﹕『為甚麼要把鈔票隔離14天﹖鈔票已發了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