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1日 星期六

G20 呼籲為將來所有國際旅行設立單一化的疫苗護照

G20 Pushes Vaccine Passports For All Future International Travel  (2022-11-18)

G20 呼籲為將來所有國際旅行設立單一化的疫苗護照

https://www.zerohedge.com/political/g20-declares-vaccine-passports-needed-future-international-travel

G20 在其最終公報中發布了一項正式法令,促進疫苗護照作為未來任何大流行應對措施的準備。 印尼衛生部長 Budi Gunadi Sadikin 代表 G20 東道國就此事發表講話,早些時候在峰會上,他呼籲採用 WHO (世衛)標準的 “數碼健康證書”。

Sadikin 提倡所謂 “數碼健康證書”,用作顯示某個人是否已經 “接種疫苗,或已經接受過適當的測試”,只有能夠滿足這些要求的人“才可以四處走動”:

Wall Street Silver  @WallStreetSilv : G20 to adopt Vaccine Passports using WHO standards 

https://twitter.com/i/status/1592774471617847297

印尼衛生部長 以上的建議,也有出現在G20 領導人的官方聲明中,但其措辭則比較模糊,只建議國際旅遊者提供數碼 COVID-19 證書,或簡稱 "疫苗護照":

“我們承諾致力推行多部門的 One Health (單一標準)方法,以加強全球監測,包括基因組監測,以檢測可能威脅人類健康的病原體和抗菌素耐藥性 (AMR)。”

“我們承認在 IHR 2005 (*) 框架下共享技術標準和驗證方法的重要性,作為促進暢通無縫的國際旅行、以單一標準的操作,以及數碼化及非數碼化的疫苗接種證明。”

(*) 2005 年國際衛生條例 (IHR) 是 196 個國家/地區簽署的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旨在建立檢測和報告全球潛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的能力。 IHR 要求所有國家都有能力發現、評估、報告和應對公共衛生事件。

“我們支持就建立全球數字衛生網絡繼續進行國際對話和合作,作為加強預防和應對未來流行病的努力的一部分。這個制度應利用並參照現有的標準和數碼 COVID-19 證書之成功和經驗”

最有趣的是,G20官方聲明的下一段(即第 23 條)描述了全球機構打擊 “虛假信息” 的必要性:

“我們承認打擊虛假信息、對網絡構成威脅、濫用網絡等的各種行為的重要性,更需要確保網絡連接基礎設施的安全性。”

因此,正如許多人(他們都被解僱並被譴責為“陰謀論者”)在大流行初期預測的那樣:標準化的疫苗護照,將會以一個加強對付 “虛假信息” 的監管制度作配合,而所謂 “虛假信息” 可能包括對G20 領導人希望制定的法規,作出任何批評的言論。

至於哪些話是可以說的,哪些是不可以說的,請大家聽聽紐西蘭總理怎樣說...:

New World Odor™  @hugh_mankind

“除非你們是從我們口中聽到的,否則統統都不是事實,其他所有的都是假信息。只有我們才是唯一的真相來源。” - 紐西蘭總理 Jacinda Ardern

"Unless you hear it from us, it is not the truth. Dismiss anything else. We will continue to be your single source of truth."  - Jacinda Ardern

Twitter 視頻:

https://twitter.com/i/status/1550497063577739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