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央行數碼貨幣 : 『病毒大恐慌』如何成為推行全球金融監控的途徑

CBDC: How COVID Became The Path To Global Financial Surveillance - by Joshua Stylman via DailySceptic.org  (2022-11-19)

央行數碼貨幣CBDC:『病毒大恐慌』 如何成為推行全球金融監控的途徑

https://www.zerohedge.com/political/cbdc-how-covid-became-path-global-financial-surveillance

到了這個時刻,大家都似乎看得很清楚,當前我們的法定貨幣體系充其量是不穩定的。 最壞的情況是,這個貨幣是一個過時的龐氏騙局。 我相信各國的央行行長,與 0.1% 的內幕人士,也知道這一點,並且可能準備在舊系統自行崩潰之前,引入由他們策劃的新系統(所謂 "大重構")。 在此過程中,他們將掠奪所有人的財富。 這將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wealth transfer財富轉移行動。

對於任何關注這些趨勢的人來說,中央銀行數碼貨幣 (CBDC) 似乎很明顯將成為這個新系統。

種種跡象表明,CBDC 的到來迫在眉睫。 週二,幾家全球大銀行宣布與紐約聯儲局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攜手試行數碼美元。 鑑於信用卡、支付應用程式,和其他網上支付系統之普及化,電子貨幣已經得到廣泛使用。 危險不在於電子貨幣,而在於由中央銀行監視和壟斷的數碼法定貨幣 CBDC。

由中央銀行發放的數碼貨幣,既有法定貨幣的所有缺點,更添加了一些令人憂慮的功能,即政府可以更嚴密監視我們如何使用貨幣,甚至隨時可以把貨幣的數碼程式更改。

這將會是一個具有內置功能的貨幣系統,可以對我們的生活方式進行改造。 例如:

健康:“您還未有接種疫苗加強劑……很抱歉,你不能進入公共場所。”

能源:“你已用光了這個月的能源配額……很抱歉,你的電動車將自動停用。”

食物:“你這個星期吃太多肉了……對不起,你只能用你的錢買蔬菜或人工肉。”

儲蓄:“你過度儲蓄了,你的支出不足以提高 GDP……很抱歉,你戶口的結餘將在月底到期作廢。”

言論自由:“您分享了我們不同意的信息……抱歉,我們在對你進行罰款。” (PayPal 已經開始這樣做了。)

如果 CBDC 最終成為新的貨幣體系,其核心特徵將是世界各國政府將不再需要借助健康危機(疫症大流行)這樣的東西,以舒困的藉口來大量發鈔,或進行社會封控。

數碼貨幣的電腦程式可以塑造我們的行為,並確保我們被迫待在家裡。 整個平台將旨在驅逐不再被認為是必要的勞動力。 無論這個計劃背後的力量是什麼,他們都在不懈地把我們壓在恐懼中,同時擴大控制我們的力量。

Japan steps up push to get public buy-in to digital IDs

日本加大力度推動公眾接受數碼身份證

https://apnews.com/article/technology-health-japan-covid-public-d47817295a647379f69da9bb16160d13

⦁ “政府現在要求所有人申請實名制數碼卡。 新的個人號碼卡配備了微芯片和數碼照片,可以與駕車執照和公共健康保險卡相關聯。 現行的健康保險卡沒有照片,將於 2024 年底停用。人們將被要求使用實名制數碼卡。”

資料來源:日本加大力度推動公眾接受數碼身份證 - 作者:YURI KAGEYAMA(2022 年 10 月 25 日) 

2021 年 3 月 8 日在東京舉行的促銷活動中,日本演員酒井正人展示了我的號碼卡樣本

Sri Lanka introduces fuel rationing scheme amid economic crisis (2022-07-16)

斯里蘭卡在經濟危機中引入燃料配給計劃

https://timesofindia.indiatimes.com/world/south-asia/sri-lanka-introduces-fuel-rationing-scheme-amid-economic-crisis/articleshow/92918380.cms

⦁ “新通行證將保證每週分配汽車燃料配額。 一旦驗證了車輛識別號碼和其他詳細信息,將為每個國民身份證號碼提供一個二維碼。” 

Unvaccinated Teachers To Be ‘Punished’ With A Pay Cut: Social Credit System Begins (2022-08-23)

未接種疫苗的教師將受到減薪的“懲罰”:社會信用體系開始了

https://caldronpool.com/unvaccinated-teachers-to-be-punished-with-a-pay-cut-social-credit-system-begins/

⦁ “根據 9News 澳洲昆士蘭的一份報告,教育局已裁定,未接種疫苗的教師,在結束無薪休假後被允許在本學期重返工作崗位,但將會受到另一次的經濟打擊,他們的 “薪酬會被削減” 為期 18 週。”

 Uganda’s Military Demands Citizen’s DNA For Digital Identity Rollout (2022-08-09)

烏干達軍方要求公民的 DNA 用於數碼身份的推出

https://truthtalk.uk/2022/ugandas-military-demands-citizens-dna-for-digital-identity-rollout/

 ⦁ “作為政府最近宣布的計劃的一部分,烏干達將在其國民的身份證於 2024年到期時,開始收集每個人的 DNA 和生物識別數據 biometric data,以用於重新設計的數碼身份計劃。”


以上只是冰山一角,在全世界同樣發生。正如我們在中國的封控行動中看到的那樣,西方以至全球都視中國為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