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9日 星期日

以色列向現金宣戰,打擊使用現金交易

Israel's War On Cash Is About To Get More Drastic  (2022-07-31)

以色列向現金宣戰,打擊使用現金交易的措施即將變得更加激烈 

https://www.zerohedge.com/economics/israels-war-cash-about-get-more-drastic

從周一開始,隨著以色列政府加強對實體貨幣的持續戰爭,任何人向企業支付超過 1,700 美元現金,或向個人支付超過 4,360 美元現金,將被視為刑事罪犯。

這場戰爭正式於 2018 年《減少現金使用法》獲得通過。 以色列企業和個人從 2019 年 1 月開始遭到現金交易限制。

負責執行以色列稅務局法律的 Tamar Bracha 告訴媒體熱線,“我們希望公眾減少使用現金。目標是減少市場上的現金流動性,主要是因為犯罪組織往往依賴現金。通過限制現金的使用,犯罪活動就更難進行了”。

接下來,以色列財政部計劃向議會提交一份提案,即使僅僅擁有超過一定數額的現金也定為刑事犯罪。 該提案的一個版本計畫將擁有實體貨幣(現鈔)的上限定於相等於 14,700 美元的價值。

以色列對現金的限制,只是邁向全民 “去現金化” 的計畫的其中一種方式。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2017 年的一份文件,概述了其他策略,包括廢除大面額鈔票、規定超過某個數目的現金交易必須向政府報告、要求在進出國時申報攜帶的現金,或在使用現金時徵收額外稅。全球各個國家和經濟集團已經開始陸續實施以上的措施。

向現金發動攻勢, 並不是以色列走向未來專制社會的唯一途徑; 它也有如下的行動:

⦁ 開始對中央銀行數字貨幣進行技術試驗,這有助於消除現金,並確保最大限度的監控能力。

⦁ 實施數字疫苗接種護照,幫助阻止未接種疫苗的人參與正常的生活和活動。

⦁ 設立了一個被受爭議的數據庫,以存儲數百萬公民的生物識別數據。

⦁ 加入了致力於發展 “數碼身份證” 的八個國家組成的集團。

⦁ 積極實施面部識別計劃。(*中共在這方面是站在世界的最前端,是未來環球科技極權社會的榜樣。以色列和中共在這方面已合作了很久)。

I once warned that the architecture of oppression was near. It has arrived - Edward Snowden@Snowden  (2021-11-09)

https://t.co/Ph9s3qhlwH

我曾經警告過,壓迫全人類的架構即將完工。現在這個架構已到位了 -- 史諾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