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6日 星期日

1950年代的小兒麻痺疫苗,如何給我們關於COVID疫苗的教訓

What The Polio Vaccines Can Teach Us About The COVID Ones - by Peter Surkiss via American Thinker (2021-08-28)

脊髓灰質炎(小兒麻痺症)疫苗,如何給我們關於COVID疫苗的教訓。

https://www.zerohedge.com/covid-19/what-polio-vaccines-can-teach-us-about-covid-ones

在1950年代之前,Polio 麻痺性脊髓灰質炎(小兒麻痺症)被視為一種人類禍害。F.D. Roosevelt 羅斯福總統在他30多歲時,就因此癱瘓了。羅斯福成立了一個名為 March of Dimes 的非謀利組織來對抗小兒麻痺症。大眾媒體當時頻頻登出照片,顯示一排排的孩子躺在鐵肺裡,因此激發了很多人努力開發疫苗來對抗這個疾病。

1950年代風行的照片: 病人躺在鐵肺裡

脊髓灰質炎是由可導致癱瘓和死亡的三種脊髓灰質炎病毒中的一種引起的。

當時,獨立開發了兩種疫苗來對抗這個疾病。第一種疫苗是由喬納斯·索爾克(Jonas Salk)發明的,第二種就是由阿爾伯特·薩賓(Albert Sabin)發明的。

脊髓灰質炎終於被根除,如今這些疫苗都被認為是神藥。但事實是否真的如此?

索爾克是第一個研製出疫苗的人。他的疫苗旨在同時治療所有三種脊髓灰質炎病毒。他的做法很簡單,那就是在實驗室培養脊髓灰質炎病毒,然後把它們殺死,將死去的病毒注射到健康兒童身上。他的想法是,死了的病毒不能再繁殖,所以它們不能傷害孩子。然而,兒童的免疫系統會檢測到病毒,並產生針對它們的有效抗體,從而產生針對脊髓灰質炎的免疫力。在開始大規模接種之前,索爾克的疫苗樣本被送到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 (NIH) 進行安全測試。

在那裡,當細菌學家 Bernice Eddy 博士將疫苗注射到猴子體內時,其中一些猴子癱了倒在地上。她得出的結論是,病毒並沒有像聲稱的那樣完全死亡。相反,實驗表明該聲稱死了的病毒還是活躍的,並且可以在其宿主體內內繁殖。艾迪拉響了警號,並展示了她的發現。執政者之間展開了一場辯論。結果,提倡謹慎行事的一派被否決了,大規模接種隨即按計劃進行。

兒童接種於1955年開始了。但幾天之內,就發現一些注射了疫苗的兒童患上了小兒麻痺症。有些注射了疫苗的兒童甚至將疾病傳播給家人。隨後的調查確定,該疫苗已導致40,000 個脊髓灰質炎病例,導致200名兒童出現不同程度的癱瘓,10人死亡。

杜蘭醫學院的外科教授奧克斯納 (Alton Ochsner) 是繼續進行接種計劃的強烈支持者,以至於他給他自己的孫子注射了疫苗,以證明是安全的。幾個月後,奧克斯納的孫子就死於小兒麻痺症,他的孫女也感染了小兒麻痺症,但就生還。

這場慘敗被稱為卡特事件Cutter incident,是以疫苗製造商的名字命名。疫苗被撤回並重新進行安全測試,但危害已經在公眾心目中造成。

現在讓我們繼續第二版脊髓灰質炎疫苗,即由薩賓Sabin研發的疫苗。

1957年,研究人員把一些不再活躍的脊髓灰質炎病毒疫苗 (IPV) 和一些口服脊髓灰質炎病毒疫苗 (OPV),一起在取自猴子腎臟的細胞培植。

根據美國癌症研究協會的說法,後來確定由這些培養物製成的疫苗受到傳染性致癌病毒 SV40 的污染。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估計,從 1957 年到 1963 年,多達 30% 的脊髓灰質炎疫苗含有這種致癌的猴病毒。Eddy博士也有參與這一發現,儘管在她早些時候對Salk開發的疫苗發出警報後,她已被調到另一個研究項目工作。

這是否導致癌症流行?有一些人認為確實如此,因為在接下來的幾十年裡軟組織癌的發病率急劇上升。但官方醫療機構就不同意,稱只有“少數”癌症病例可以追溯到脊髓灰質炎疫苗身上。但無論如何,脊髓灰質炎疫苗存在致癌病毒,卻是事實,而政府卻讓公眾蒙在鼓裡,因為要避免製造大規恐慌,並且要防止破壞公眾對藥物和疫苗的信心。

這些最初的脊髓灰質炎疫苗造成的損害之一是製定了嚴格的新安全法規和程序。此外,還通過了立法,免除疫苗製造商因其疫苗的副作用而受到的民事訴訟帶來的損失。

脊髓灰質炎今天已經幾乎滅跡了。但這是因為疫苗所致,還是有其他原因?值得注意的是,脊髓灰質炎是通過接觸受感染的糞便傳播的,這通常是由於洗手不當造成的。它亦可以通過食用或飲用受污染的食物或水傳播的。在某些情況下,當感染者咳嗽或打噴嚏時,把感染的飛沫噴入空氣中時,亦會做成傳播。確實,隨著衛生條件的改善,小兒麻痺症似乎會減退了。即使在1950年代,衛生環境與小兒麻痺症的關係,已是眾所周知的。

無論如何,早期脊髓灰質炎疫苗的一個教訓是,欲速則不達。當時,由於大家對脊髓灰質炎的恐慌,這些疫苗在沒有經過充分測試的情況下就被推廣給公眾。我們不得不懷疑,今天的COVID疫苗是否正犯同樣的錯誤。當時發生的事情和今天正在發生的事情之間有相似之處,其中最主要的是政治壓力,要求盡快找到靈丹妙藥。政治壓力是否可能損害了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和大型製藥公司的安全協議和標準程? 這些安全標准是用來確保,只有符合規格和證明是安全的疫苗,才可以提供公眾使用。當這些機制受到破壞時會發生什麼?我們日後才可以得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