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6日 星期三

呼籲高層要為阿富汗撤軍災難負責﹐海軍陸戰隊上校被判入獄

US Marine Who Sought Accountability From Military Leaders Over Afghanistan Withdrawal Is Jailed: Report - Isabel van Brugen via The Epoch Times (2021-09-28)

因阿富汗撤軍而向軍事領導人尋求問責的美國海軍陸戰隊上校被判入獄

https://www.zerohedge.com/political/us-marine-who-sought-accountability-military-leaders-over-afghanistan-withdrawal-jailed

據報導,這位美國海軍陸戰隊上校,在批評高級軍事領導層處理美國從阿富汗撤軍的問題後被免職。

“我們兒子所做的只是問了每個人在心中都在問的問題。我兒子只是說出大家不敢說出來的話。他要求追究責任。他還要求對軍方上層為他們犯下的錯誤道歉,但他們連道歉也不願意。”Scheller中校的父親說。

海軍陸戰隊Scheller上校 於8月26日首次在他的個人 Facebook 帳戶上發布了一段視頻,批評阿富汗撤軍,這引起了軍方高層的強烈反應。在為該視頻辯護時,Scheller上校 發布了另一段視頻,稱他呼籲 “高層領導人對所犯的明顯錯誤負責”。同時,他宣布立即辭去職務,願意放棄在軍隊多年服務的退休金。

Scheller上校最初發佈的視頻的當日,13名美軍和100多名阿富汗人在喀布爾國際機場外的一次襲擊中喪生。

謝勒上校的父親說:“他們對我兒子下了禁言令,命令他不要多說。”

“我兒子繼續發聲,軍方高層就把他監禁起來。他們沒有別的辦法。”

海軍陸戰隊訓練和教育司令部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謝勒上校 “目前處於審前監禁,等待初步聽證會。訴訟的時間、日期和地點尚未確定”。聲明繼續說,Scheller上校將會享有所有正當的程序審判 (*)

(*附註) 以上聽起來,不是令人聯想到香港今天常聽到的 "按照國安法 , 不準保釋 , 立即囚禁 , 等待未定日期的審判" ? Covid-19之下,美國的司法制度越來越與中共模式拉近

謝勒的父親為他的行為辯護,認為他只是在向軍事領導人尋求“問責”。

“他要求軍方對所有軍人承擔責任,正如他向自己的部下承擔責任一樣,”老舍勒說。

“事件發生後,有越戰老兵聯繫我,為我兒子的勇氣鼓掌,因為他們也想知道,他們一生參軍,保衛國家,究竟值得嗎?”他繼續。 

“通過要求他的高級領導人承擔責任和說老實話,這就是他所要求的。但海軍陸戰隊的處理方式就是乾脆把他關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