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日 星期六

中央銀行數碼貨幣 : 一個監控和控制 的未來世界 的藍圖

Covid-19(武漢肺炎)的真正目的就是推行『法定數碼貨幣』

Central Bank Digital Currencies – A Future of Surveillance and Control - Ronan Manly (2021-09-24)

中央銀行數碼貨幣 : 一個監控和控制  的未來世界  的藍圖

https://goldseek.com/article/central-bank-digital-currencies-future-surveillance-and-control

目前金融發展中最具潛在影響的趨勢之一,是即將推出中央銀行數碼貨幣(CBDC)。與此同時,中央銀行家對私人數碼貨幣和代幣發起攻擊。

首先要作一些澄清。雖然世界各地的中央所發的貨幣(法定貨幣),大部份已經是以電子數碼形式流通,但以電子形式通行的法定貨幣,與中央銀行數碼貨幣(CBDC)不同。

什麼是 CBDC 中央銀行數碼貨幣 ?

CBDC 通常是指以數字代幣或中央銀行賬戶餘額的形式創建的電子或虛擬中央銀行(法定)貨幣。CBDC 將由中央銀行發行,並將是法定貨幣。

CBDC 使用分佈式賬本技術(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在區塊鏈(Blockchain) 上記錄交易。

然而,與使用免許可設計的私有加密貨幣不同,CBDC 將使用許可設計(決定誰可以訪問網絡以及誰可以查看和更新分類賬中的記錄)。

至關重要的是,顧名思義,CBDC 將由發行機構(即中央銀行)集中管理並管理。因此,在其設計和結構中,CBDC 可以被視為去中心化私人加密貨幣和代幣的相反。

中央銀行正在開發兩種類型的 CBDC:(1)“批發”數字代幣,僅限於銀行和金融實體,用於銀行間支付和批發市場交易等活動,以及(2)“通用”(零售) CBDC 供公眾用於零售交易。

受到大多數人特別關注的,正是這種 “通用” CBDC,通過基於賬戶的 CBDC 或 "數字現金” 代幣(例如現時為舒緩受疫情影響所發放的支助金和電子消費券),將 CBDC 分發給全球數十億人。

正如大家所猜測的那樣,CBDC將會把每個人的中央銀行戶口號碼,與其數碼身份ID連結起來,並且立即允許國家進行全面監視並消除任何匿名機會。出於這個原因,它們已經是中央銀行的最愛。鑑於 CBDC 將是集中式分類賬並且可以編程,“數字現金” 將徹底破把私和自由消滅。

許多中央銀行可能會允許現金和數字貨幣以有限的方式共存。加拿大曾經是自由民主的燈塔。但今天的加拿大處於這個發展的最前峰。加拿大央銀明確解釋說,中央銀行數字貨幣的全部目的,就是促進監視和控制。它說:

“我們將允許使用匿名的支付方式(即現金)來進行小額支付,但大額買賣則需要使用透過中央銀行戶口的數碼支付機制。”

可見中央銀行數碼貨幣 CBDC 將極度促進了國家主義者推進其Orwellian奧威爾式的全民基本收入 (Universal Basic Income) 計劃,促進人民對國家的依賴。

全速推行

2020 年 1 月,國際清算銀行(BIS)發布了 2019 年下半年對 CBDC 進行的調查結果,66 家中央銀行對此做出了回應。引人注目的是,10% 的央行受訪者(佔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表示,他們可能會在不久的將來(未來 3 年內)發行“通用”CBDC(面向公眾)。另有 20% 的央行受訪者表示,他們可能會在中期(6 年內)發行 “通用” CBDC。2020 年 8 月,BIS 發布了一份關於 CBDC 的綜合工作文件,題為 “中央銀行數字貨幣的興起:驅動因素、方法和技術”。同一份 BIS 報告還強調,很巧合地,"Covid-19大流行” 在某些司法管轄區加快了 CBDC 的工作。”

我們發現 5 家中央銀行已經推出了 CBDC,14 家中央銀行正在試點,16 家中央銀行正在開發 CBDC,另有 32 家中央銀行正處於 CBDC 研究階段。這使得 67 個中央銀行(總共國家)。雖然已經推出CBDC的5個幣區都是加勒比海的島嶼,試點階段的央行包括中國、韓國、泰國、沙特阿拉伯和瑞典等重量級的央行

處於發展階段的包括加拿大、俄羅斯、巴西、土耳其、法國和尼日利亞的中央銀行。處於研究階段的包括美國、英國、澳大利亞、挪威、印度、巴基斯坦和印度尼西亞的中央銀行。

如你們所見,中央控制的數字貨幣計畫正在全速進行中。有些可能隨時可以推出,其他也會很快陸續推出來。當我們看到政府在 2020 年和 2021 年期間,對其順從的人群,怎樣輕而易舉地推行封鎖和限制措施,不難想像,這些同樣溫順的群眾將很容易接受CBDC以取代現行的貨幣,還會認為這是符合他們的 “最佳利益”。

國際結算銀行 B.I.S. 瑞士 —— CBDC 的最熱心推動者

The 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 國際結算銀行 – The Dark Tower of Basel 邪惡的總部

可以預見的是,國際結算銀行大肆宣傳引入中央銀行發行的中心化數字貨幣的好處,同時詆毀私人加密貨幣。

 BIS 的措辭揭示了一個事實,即中央銀行對私人加密貨幣的競爭威脅感到恐慌,並且部分由於這種恐懼而加速了 CBDC 的發展,BIS 表示:

“中央銀行對 CBDC 的興趣正值關鍵時刻。最近的幾項發展已將許多涉及數字貨幣的潛在創新提上了議事日程。首先是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日益增長的吸引力;第二個是關於黃金支持貨幣的辯論;第三是大型科技公司(大型科技公司)進入支付和金融服務領域。”以上三項都構成對央行貨幣壟斷的嚴重威脅。

中國 – 數字人民幣 – 不祥的藍圖

關於 CBDC 和用戶隱私的一個巨大危險是,這些中央銀行數字貨幣將能夠進行編程,正如有關中國“數字人民幣”的詳細信息已經顯示的那樣。

例如,數字人民幣可以被編程為在特定日期開始啟用,又被編程為在特定日期到期作廢,被編程為僅對某些買賣有效,並且,可怕的是,被編程為只許滿足某些先決條件的人使用。

因此,這些即將推出的 CBDC 的發行人(政府/央行)可以決定誰可以使用 CBDC,以及他們可以使用這些貨幣來做什麼。中央銀行可以影響和控制收款人的行為,並將那些他們想要懲罰的人,或不遵守國家規則或參數的人,排除在外。

結論

儘管中央銀行會聲稱他們引入 CBDC 的原因是提高支付效率、促進無銀行賬戶的金融包容性和處理非法交易,但它們的真正動機一如既往地是為了監視和控制。通過對金融交易流和用戶身份的完全可見性以及對無現金金融系統內的貨幣供應的集中控制來監視人口。看看中國的社會信用體系,想像一下全世界都在使用它。想像一下,疫苗接種通行證演變成與 CBDC 相關聯的數字 ID。

事實上,圍繞實施疫苗護照和數字身份證的整個強制措施,看起來非常像是央行數字貨幣和全球社會信用體系推出的預先計劃的墊腳石。 

***********

China Declares All Virtual Currency Transactions "Illegal", Sending Crypto Prices Tumbling  (2021-09-24)

中國宣布所有虛擬貨幣交易“非法”,導致加密貨幣價格暴跌

https://www.zerohedge.com/markets/china-declares-all-virtual-currency-transactions-illegal-sending-crypto-prices-tumbling

週五,中國央行宣布所有與數字貨幣相關的活動都是“非法的”,必須被禁止,中國擴大了對加密貨幣的打擊力度。

中國人民銀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最新通知是為了進一步防範加密貨幣交易風險,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