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5日 星期二

富國銀行 : 黃金牛市越來越明顯,反映國際金融制度出現了信心問題

Growing Lack of Trust in Money Wells Fargo: Gold Bull Run Signals Growing "Lack Of Trust" In Monetary System - by Michael Maharrey (2020-08-27) 

https://www.zerohedge.com/markets/wells-fargo-gold-bull-run-signals-growing-lack-trust-monetary-system

關於黃金牛市越來越明顯,富國銀行Wells Fargo 認為這是一個重要的信號,反映國際金融制度出現了信心問題。

富國銀行認為黃金價格上升有以下的因素:

長期利率低企

全球過度發鈔

美元價值下降

但是,更最重要的因素就關乎很少被提及的信心Trust in money 問題。對法定貨幣的價值來說,信心是最為重要,但也是最難預測的一個因素。綜觀歷史,沒有一個法定貨幣能夠長久生存的。只有黃金才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歷史證明,黃金就是最經得起風浪的財富儲存工具 "store of value".

任何法定貨幣的假值都只建立在眾人對它的信心之上。當眾人失去對法定貨幣的信心,這個貨幣的價值就立刻消失,而整個建建築於法定貨幣之上的金融體制亦立會即塌下來。 到這個時候,眾人就只好返回能夠經歷漫長考驗的黃金。人類歷史證明,黃金始終是最可靠的真正貨幣,其價值不是建立在虛浮的信心之上。

所以,長久以來,貨幣都與黃金掛鉤。貨幣的價值來自其背後的黃金。說到底,黃金給眾人的信心比政府(中央銀行)的信譽强。

過去一個世紀以來,政府逐步把貨幣與黃金的密切關係拉開,至到最後把兩者分割。今天眾人已經完全忘記了黃金與貨幣的關係,對法定貨幣背候的政府的聲譽毫不懷疑,張自己的財富安心委託給政府。

因中共肺炎,全球政府把經濟煞停,全球都只好依賴政府(央行)大量發鈔來支撐,不斷發債,又不斷發鈔來回購發出的債。這種把戲,這個騙局可以持續多久?貨幣,若不是透過生產,而是由政府任意發放的,最終會喪失其價值(購買力)。這會反映在物價通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