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4日 星期一

日本央行, 聯儲局, 和歐洲央行, 計畫推出央行數碼貨幣

Coronavirus Survives On Banknotes For Up To 4 Weeks, Study Finds, As Cash Usage Plunges   (2020-10-12)

https://www.zerohedge.com/geopolitical/coronavirus-survives-banknotes-4-weeks-study-finds

大家可能沒有注意到一則新聞。這個發展將會對世界金融產生非常深遠的影響。日本央行參加了聯儲局和歐洲央行,攜手推出一個模仿虛擬貨幣區塊鏈的試驗計畫,為落實由央行發行的數碼貨幣鋪路。

這則新聞宣佈的第二日,膨彭社就立刻重提在中共肺炎疫情之下,所有鈔票和硬幣都有可能把病毒傳播。膨彭社引述最新的研究結果,證明病毒可以留存在鈔票和硬幣上,時間長達多個星期。.....

這些研究是由澳洲國防部支付的。.....

這些報導令人回想到早前關於美國銀行進行的鈔票消毒運動。這些措施是再早前中共的銀行帶頭做起的。當時,中共政權亦趁著疫情,全面推行100%的中央數碼貨幣系統。

今天西方各國好像是希望模仿中共的做法。西方各國的政府都認為一個全面消除實體貨幣的社會 "cashless society" ,對它們是非常有利的。一來可以全面打擊所有灰色經濟,二來可以把全球的貨幣鎖住在銀行體系之內(防止被存戶提走)。.....

對於環球政府來說,最重要的利益就是政府可以發放無限量的貨幣,但就不會出現所謂通脹,因為貨幣的用途和去向都由政府掌握和控制。政府就可以直接向它們認定的目標階層和群組發放資金,由政府決定資金的受益者,和用途。中央銀行貨幣數碼化,將會打開一個不可收拾的潘多拉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