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4日 星期一

英倫銀行 :『數碼貨幣』快要推行

『貨幣數碼化』﹐『健康碼』﹐『疫苗種植數碼證書』﹐『面部識別系統』﹐『5G天網』﹐這就是聖經啟示錄所警告的『獸的標誌』。這比『1984老大哥』一書的預言更厲害。

Bank Of England Governor Signals Central Bank Digital Currency Is Coming - by Steven Guinness  (2020-07-19)
英倫銀行行長表示﹐由中央銀行發放的『數碼貨幣』快要推行
英倫銀行行長表示﹐由中央銀行發放的『數碼貨幣』快要推行。這則新聞已得到膨博社Bloomberg和其他主要傳媒證實。
英央行行長透露﹕『我們不斷朝向『由央行發放數碼貨幣』這個方向發展。這是我們的最終目標。』
以下的幾點很值得大家留意﹕
(1) 發展官方貨幣數碼化的計劃﹐已有一段日子。英央行由2014開始﹐已經積極研究。到了今天﹐議程已經發展到接近成熟的階段。
英倫銀行行長表示﹐由中央銀行發放的『數碼貨幣』快要推行
(2) 2023 年開始﹐英倫銀行會推出一套數碼貨幣交易系統。這個系統會配合國際結算銀行的數碼貨幣系統﹐把世界各主要央行連結一起。
(3) 國際結算銀行總經理Agustin Carstens2019年強調﹕『當央行數碼貨幣推行之後﹐所有交易都只可以透過數碼渠道﹐不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是﹐英央行行長的言論較為溫和。他強調﹐沒有計劃以數碼貨幣取代傳統實體貨幣﹐兩者可以並存。
其實﹐當貨幣數碼化之後﹐銀行會向所有傳入實鈔的商戶和用戶徵收交易費﹐透過種種的不方便﹐使用實鈔的人知難而推﹐達到淘汰實鈔的目的。過了一段時間﹐當大家都少用了實鈔﹐央行就可以合理地宣佈全面廢除實鈔。這樣做會比一時間硬性禁止人民使用實鈔更為妥當 - 不是政府不允許人民使用鈔票﹐而是人民選擇性放棄使用實鈔。
比溫水煮蛙更妙)。
其實﹐淘汰實體貨幣的行動已經不知不覺地開始了。籍著中共肺炎的擴散﹐英國很多偏遠地區的自動櫃員取鈔機都已經停止運作。這些自動櫃員機達到整體的10%。很多設於超市和銀行門外的自動櫃員機也停止了運作。即使仍然運作的剩餘櫃員機﹐也規限排隊人數﹐等候時間很長﹐很不方便。
明眼人不難察覺﹐中共肺炎為『貨幣數碼化』有很大的幫忙。
金融財閥視『環球一體化數碼結算系統』為重點發展。他們渴望在2025年之前完成整個計劃。當疫情逼使越來越多人採用電子付款﹐貨幣去實體化的速度就可以大大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