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白紙」抗議後中國多地 "放寬" 封控

聖上開恩﹐讓我們有吸一口氣的莫大自由! 

謝主龍恩﹐聖上萬歲! 萬歲! 萬萬歲!

「白紙」抗議後中國多地放寬封控,孫春蘭聽取醫學專家建議 (2022-12-01)

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0221201-morning-brief/

2022年11月30日,國立臺灣大學,有學生組織舉行燭光悼念會,參與者手持燭光及白紙, 悼念烏魯木齊大火死難者,並聲援中國的示威活動。攝:陳焯煇/端傳媒

「白紙」抗議後中國多地放寬防控措施

近日中國多地高校學生和城市居民率先爆發反對政府持續嚴格封控的「白紙」抗議活動,引起國際關注。隨後美國、英國、加拿大、日本、台灣、香港等全球多國多地華人和民眾也紛紛聲援中國內地抗議者,聚集悼念新疆烏魯木齊大火的10名遇難者,反對中國繼續執行為了實現所謂「清零」的嚴格封控政策,乃至要求現政府下台。

昨日,廣州、成都、北京、深圳、重慶等多個中國主要城市突然紛紛宣布一定程度放寬防控措施。

廣州市多個地區昨日發布通告,宣布解除臨時管控區,包括天河區、番禺區、從化區和荔灣區。

成都市衛健委昨日回應媒體指,居民進入自家小區不再查驗核酸,只需出示健康碼;市民進入寫字樓需查驗72小時內核酸,不再查驗24小時內核酸

北京市多區對長期居家老人、居家辦公和學習人員、嬰幼兒等無社會面活動人員,不再強制要求檢查覈酸

深圳市和重慶市昨日宣告取消部分嚴格封控措施,包括不以「時空伴隨」作為判定密切接觸者的標準,允許符合居家隔離條件的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一般情況下不按行政區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等。

此外,瀋陽、石家莊等城市也在一定程度上放寬封控措施,強調逐步恢復生產生活秩序。

「白紙」抗議後孫春蘭聽取醫學專家改善防控建議

隨着從中國內地蔓延到世界各地的「白紙」抗議引起全球關注,分管中國防疫的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昨日在國家衛生健康委召開座談會,聽取衛生專家對改善防控措施的建議。

根據新華社報導,孫春蘭承認Omicron病毒致病性減弱,並指中國疫情防控面臨新形勢新任務。

她同時也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持續優化防控政策 (*) ,不斷完善診斷、檢測、收治、隔離等措施,加強全人群特別是老年人免疫接種,加快治療藥物和醫療資源準備。

共八名專家在座談會上發言,他們高度評價中國防控取得了重大成就 (*) ,並對完善國務院近日出台的軟化防控的「二十條」措施提出了意見和建議。孫春蘭充分肯定了專家在防控中的重要貢獻,稱希望他們繼續發揮專業優勢。

(*) 拍馬屁﹐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