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Apple突然限制 AirDrop 應用程式在中國使用,阻礙示威者組織能力

Apple Turned Off Protest Communication Tool Right Before Anti-Lockdown Uprising In China (2022-11-29)

https://www.zerohedge.com/geopolitical/apple-turned-protest-communication-tool-right-anti-lockdown-uprising-china

https://summit.news/2022/11/29/apple-turned-off-protest-communication-tool-right-before-anti-lockdown-uprising-in-china/

一方面,Apple 正在考慮將 Elon Musk 的 Twitter 踢出應用程式商店(Apple Store)。 另一方面,據透露,蘋果突然限制 AirDrop 應用程式在中國使用,此舉阻礙了示威者,在抗議中共封控措施時的組織能力。 

在過去的一周裡,中國多個主要城市都出現了反對封鎖的大規模抗議活動。中國人通常給我們的印象是順從的一群,但這次竟然對政府的 “零 COVID” 政策大發雷霆,實在是罕見。

大部分騷亂是針對新疆首府烏魯木齊發生的一件事件而爆發的,至少有 10 人,有些人說多達 40 人,在一場火災中喪生。由於封控措施,居民被關起在公寓內,他們無法逃離火災現場。

由於嚴厲的封控措施,烏魯木齊的大多數居民被禁固在家中,已超過 100 天了。這種嚴厲的防疫封控措施,在疫症開始至今已經接近三年了,仍然無限期地實施。

隨著北京政府試圖遏制一這場自1989年天安門廣場以來,最嚴重的群眾起義,Apple 顯然積極協助政府鎮壓示威者。

本月早些時候,Apple 限制了 AirDrop 在中國的使用,抗議者一直利用這個應用程程式來逃避政府的監控。

AirDrop 程式允許在場人士的手機連接起來,因此可以避過地方當局的監控或審查。

然而,Apple 最近在中國推出了該應用程式的更新版,將使用時間限制在 10 分鐘以內,這使得抗議者難與其他活動人士交流,也更難向附近的旁觀者和遊人發送消息。

在 2019 年的抗爭活動期間,AirDrop 也曾被香港抗爭者使用。

Apple 恰逢中國經歷了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活動這個敏感時候,選擇在中國推出新 “功能” ,不會是巧合的吧。

“Apple多次幫助北京鎮壓公眾異議,主要是遵從中國當局的要求,刪除抗議者用於信息和通信的應用程式”。

“Apple 還通過在中國禁止 VPN,幫助中國共產黨防止用戶保持私隱。”

Apple今次在中國的行動,恰逢馬斯克 Elon Musk 透露被 Apple 威脅要從其應用程式商店中刪除 Twitter,原因是馬斯克決定把Twitter向所有用戶開放,包括持不同意見的人士,不會禁止任何人的言論自由。

https://youtu.be/kAQNlLmqYY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