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

2022 值年卦《水火既濟》物極必反,極權到了高峰,只能塌下來

 2022年2月4日  --  2023年2月3日 

2022 值年卦《水火既濟》:  物極必反,泰極否來,極權到了高峰只能塌下來

https://www.ai5429.com/17/8x/00063.htm

《既濟》即水火陰陽調和,一時平安和樂之象。主吉中帶凶之象。水火本相剋,因一時環境或人事所影響,而暫時相安無事,但終非常久之象,必有所沖剋而敗。

解釋:已經得到利益不可貪之無厭。極盛既至,但須知物極必反,宜退守為吉,再進則凶。但得此卦者,皆有因一時順利而忘本。

續評:  (1) 全球當權者,利用自編自導自演的『抗疫』神話,把極權推到了高峰,但仍然貪得無厭,被勝利沖昏頭腦,官迫民反,最終自毀長城。

(2)『美英帝國』希望在烏克蘭戰場上﹐透過全方位的制裁﹐把俄羅斯徹底瓦解﹐但似乎是弄巧反拙﹐即將瓦解的﹐是整個歐洲經濟﹐美元的國際貨幣地位﹐美英帝國的霸權地位﹐以至所有依賴環球金融制度的國家(尤其是中共﹐香港﹐新加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