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習近平之能夠稱帝 可以歸功於美帝(之一)

習近平之能夠在很短時間內﹐把前兩朝(江澤民和胡錦濤)﹐以及主要對手(薄熙來)的勢力徹底消滅﹐很大程度上可歸功於美國(奧巴馬)政府的恩惠。

參考 : 薄熙來-王立軍事件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o_Xilai

薄熙來在擔任大連市市長,和遼寧省省長期間聲名鵲起。2004年至2007年11月,任商務部部長。 2007年至2012年,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在習近平當選為中國最高領導人之前,他一般被認為是習近平的主要政治對手。

他是中國前副總理薄一波之子。他塑造了一種隨意而富有魅力的形象,這與中國的政治傳統截然不同。在重慶,薄發起了一場打擊有組織犯罪的運動,增加了福利項目的支出,保持了持續兩位數的 GDP 增長,並開展了復興文化大革命時期 “紅色文化” 的運動。薄熙來對平等主義價值觀的推廣,和他的重慶模式的成就,使他受到中國新左派的擁護。然而,薄樹立的形象,使他成為一個有爭議性的人物。

薄熙來在 2012 年第十八次黨代表大會上被認為是晉升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可能候選人。可是,他的政治命運在王立軍事件後戛然而止。王立軍是薄熙來的助手兼公安部長。在該事件中,王逃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但最終被當時任國務卿的希拉里下令拒絕,把他趕走。此外﹐據傳還把王帶來可對薄熙來致命的敏感文件,一概交給中共政府。好讓中共把薄熙來整個勢力集團瓦解粉碎。結果,薄熙來被免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職務,並失去了在政治局的席位,並最終被開除黨籍。2013年,薄熙來被判貪污,被剝奪所有財產,並被判處無期徒刑。現關押在秦城監獄。而習近平就從此平部青雲了。 

美國對當時的政權這樣慷慨﹐動機可能是向新上任的習近平賣個順水人情﹐希望它日有所回報。可惜美國錯判了習﹐以為他與江澤民和胡錦濤一樣﹐都只是為權為利。但習近平追求的不只是權和利﹐而是想成為第二個毛澤東﹕『毛主席使中國站起來﹐鄧小平使中國富起來』﹐習近平欲成為使中國『強起來』的那-個。

如果不是習近平當權﹐而是薄熙來當權﹐中共不會出現一個一人獨大的政權﹐因為雖然薄熙來的野心不遜色於習﹐但是沒有那些致命的機密資料﹐薄熙來的黨羽不會被全部根絕。在中共政制的多方面勢力互相制衡下﹐不會出現一個像今天的極左強人政權。

也許不會出現今天的所謂『動態清零』荒謬劇吧 !

習近平走上歷史回頭路﹐一心一意要做皇帝﹐也可以說是歸咎於毛主席發動的文革。由於這個年代的鬥爭文化﹐和之後的『上山下鄉』﹐這一代的年輕人﹐不但失去受教育的機會﹐在心理上至今仍受到文革的『無法無天﹐弱肉強食』的洗腦。中共新一代的領導班子﹐如薄熙來﹐習近平﹐都是文革的產物。可以說﹐薄熙來和習近平的『特殊』性格﹐是文革塑造出來的。

毛澤東的鬥爭文化把中國人的人性弄糟了:『與天鬥﹐其樂無窮 ! 與地鬥﹐其樂無窮 ! 與人鬥﹐其樂無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