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安心出行 疫苗通 檢疫 無謂 ; 大廈強檢 學校快測 浪費

啟示錄『獸的印記』Mark Of The Beast

太難為我們的統治者了﹐他們有難言之隱 :『全民抗疫』『全民檢測』與病毒無關﹐但就與推行『全民數碼監控制度』息息相關﹐以配合其他同步的發展 : (1) 全民更換智能身份證﹐(2) 於2021年『疫情大恐慌期間莫名其妙進行強制性人口普查﹐(3) 發放數次的實名制消費卷﹐(4) 電話卡將要實名制﹐(5) 長者八達通也將要實名制﹐(6) 將推行實名制的垃圾收費計劃。以上一切 實名制 都不可能是巧合的。

安心出行 疫苗通 0+3檢疫 無謂 大廈強檢 學校快測 浪費 (2022-12-12)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E8%A6%81%E8%81%9E%E6%B8%AF%E8%81%9E/odn-20221212-1212_00174_001/%E5%B0%88%E5%AE%B6%E6%96%A5%E9%98%B2%E7%96%AB%E6%8E%AA%E6%96%BD%E8%B2%B4%E5%A4%BE%E5%BB%A2-%E5%85%A8%E9%83%A8%E5%8F%96%E6%B6%88%E6%9C%80%E5%AF%A6%E9%9A%9B

變種新冠病毒殺傷力愈來愈弱,全球多國已復常放棄防疫,就連抗疫最嚴謹的內地亦果斷放寬多項防疫措施,澳門昨日宣布市民進入公共部門毋須掃描行程碼。但港府執迷於維持疫禁,堅持以防疫之名限制市民自由。近日多名專家不忍港府繼續走在拒絕復常的錯誤路上,連環發功促當局取消無意義防疫措施。繼港府專家顧問許樹昌後,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臨床助理教授薛達(Siddharth Sridhar)亦撰文,批評「安心出行」、疫苗通行證、大廈強檢、學校每日快測及「0+3」入境檢疫要求等「貴夾廢」,建議當局將其全部取消。 

薛達日前以「終局的開端」為題撰文,建議當局應取消5大防疫措施。他指,安心出行初衷是協助追蹤密切接觸者或疫情爆發調查,但現時當局已放棄做個案追蹤,加上內地很多場所已不要求掃描健康碼,質疑為何疫情相對較穩定的香港不可以停掃安心出行。

薛達又建議一同取消疫苗通行證,由於當局早前增加「被動查核」的表列處所類別,很多地方已不用「反掃」針卡,代表沒有檢查,疫苗通實際上於相關處所已「不能落實」。他又指,疫苗通由今年2月推行以來,「谷針」成效存疑,唯一可防止的只是無打針長者進入相關場所,惟隨着疫情緩和,建議當局設取消時間表。

師生每日快測 製造海量垃圾

至於當局每日強制多幢大廈的居民做檢測,薛達認為做法昂貴,亦證實對阻截新冠病毒在社區廣泛傳播毫無作用;而學校師生每日返校前須做快測,他認為會製造海量堆填垃圾,「我們有責任教育下一代以可持續的方式解決社會問題」。至於實施逾兩個月的「0+3」入境檢疫安排,他指現時本港每日新增上萬宗的本地確診個案,染疫旅客不會對醫療系統造成重大壓力,強調「應徹底開放入境香港」。

薛達:本港建立重症免疫屏障

薛達又認為,本港正處於變種新冠病毒Omicron的第3輪疫情,幾乎所有香港人都曾經中招或已打針,代表本港已建立重症的免疫屏障。他指,內地的新防疫信號為一直緊貼內地防疫政策的香港帶來意義,他重申Omicron絕非本港於本世紀最嚴峻的挑戰,而上述防疫措施「高成本、低回報」,他呼籲港府成為精明的公帑保管人,幫助下一代應付人口老化及氣候變化等其他世紀挑戰。

特首李家超昨被問到何時取消安心出行時表示,他與醫務衞生局商討過,就目前疫情再全面檢視哪些防疫措施可作適當調校,並稱醫衞局正積極研究,相信很快向其交報告。但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同日出席活動後卻稱,安心出行最初功能包括追蹤個案源頭和密切接觸者,雖然現時追蹤功能減低,但該程式並非過時,當局仍覺得其非常好,或會調整其應用或功能,並會繼續維持。他又強調未來或再出現新疫情,假如有新變種病毒株及傳染病時,安心出行或可再發揮作用。

盧寵茂 (衛生局長﹐肝臟切割專家) 死撐安心出行不過時並適時再發揮作用,有要挾市民永續疫禁之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