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9日 星期四

白宮在中國反封控抗議活動中,保持 “中立”

White House "Isn't Taking A Side" On Cause Of Anti-Lockdown Protests In China - by Paul Joseph Watson via Summit News (2022-12-02) 

白宮在中國反封控抗議活動中,保持 “中立”

https://summit.news/2022/12/01/white-house-isnt-taking-a-side-on-cause-of-anti-lockdown-protests-in-china/

拜登的白宮表示,在中國的反封鎖抗議活動中 “不偏袒任何一方”。這種 “如履薄冰” 的謹慎言論,似乎是為了一方面不得罪中共,另一方面又免受指控支持中共。 

在過去的一周裡,中國多個主要城市都出現了反封控措施的大規模抗議行動。

大部分騷亂是針對新疆首府烏魯木齊發生的慘劇:至少有 10 人,甚至多達 40 人在被封鎖期間喪生於火災中。

儘管中國民眾現在顯然正在遭受中共鎮壓,但白宮只願意以含糊其詞的聲明回應。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傳播協調員John Kirby 約翰柯比出現在Fox News霍士新聞頻道的 “霍士與朋友” 節目中,被問及拜登政府是否同意抗議者的觀點,即中共政權是否應該取消封控措施,以及習近平主席是否應該下台。

Kirby 推搪說白宮 “站在和平抗議的一邊”,但就 “在這些抗議的內容上並沒有取態”。

https://rumble.com/v1yanoj-john-kirby-says-white-house-not-taking-a-side-in-china-protest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