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

習近平之能夠稱帝 可以歸功於美帝(之二)

 西方的左膠親中共『精英』﹐貪舔中共利誘﹐助長中共勢力膨脹﹐過去幾十年養虎為患

美帝『弄巧反拙』:  廣東話所謂『捉虫』

https://www.blogger.com/blog/post/edit/8991918785643214957/5256517161174157346

FateAndTheFuture : 習近平走上歷史回頭路﹐一心一意要做皇帝﹐也可以說是歸咎於毛主席發動的文革。由於這個年代的鬥爭文化﹐和之後的『上山下鄉』﹐這一代的年輕人﹐不但失去受教育的機會﹐在心理上至今仍受到文革的『無法無天﹐弱肉強食』的洗腦。中共新一代的領導班子﹐如薄熙來﹐習近平﹐都是文革的產物。可以說﹐薄熙來和習近平的『特殊』性格﹐是毛澤東的鬥爭文化塑造出來的: 

"與天鬥, 其樂無窮 ! 與地鬥, 其樂無窮 ! 與人鬥, 其樂無窮 ! "

習近平之能夠在很短時間內﹐把前兩朝(江澤民和胡錦濤)﹐以及主要對手(薄熙來)的勢力徹底消滅﹐很大程度上可歸功於美國(奧巴馬)政府的恩惠。

如果不是習近平當權﹐而是薄熙來當權﹐中共不會出現一個一人獨大的政權﹐因為雖然薄熙來的野心不遜色於習﹐但是沒有那些致命的機密資料﹐薄熙來的黨羽不會被全部根絕。在中共政制的多方面勢力互相制衡下﹐不會出現一個像今天的極左強人政權。亦不會出現今天的所謂『動態清零』荒謬劇吧 !

“薄熙來一度曾被視為他那一代人中最有魅力的中國政治家和未來領導人,但卻成了中國政治腐敗的象征,在很大程度上成為了腐敗的替罪羊。

与此同時,習近平已准備好在最高層領導人接班。但很少有人預料到,他將走上鞏固權力并使自己成為中國的終身主席的道路。”

希拉里覺得薄熙來很狡猾﹐機心重﹐太精明。而習近平給人的印象就是個土包子﹐容易受人擺佈。因此美國選擇了習﹐現在想糾正這個錯誤已經為時已晚了。

一場改變中國的謀殺案:習近平薄熙來十年前的權力之爭影響深遠 (2022-10-20)

https://www.abc.net.au/chinese/2022-10-20/xi-jinping-and-his-former-rival-bo-xilai/101552544

同為中國共產党的“太子党”,習近平(左)和薄熙來(右)的命運在2012年開始向截然不同的方向伸展

那是2012年初,對于中國共產党內若干雄心勃勃的人來說,空气中彌漫著各种可能性。
在胡錦濤擔任國家主席和溫家寶擔任總理的十年之后,是時候進行換屆了。由于任期限制和68歲的強制退休年齡,這兩個人都在准備卸任。這些規定也意味著,在手握重權的政治局常委九名成員中,有七名即將离任。
進入政治局常委意味著立即進入中國權力的上層。這樣的机會未來几年不會再出現。下一代已經准備好不惜一切代价,成為管理這個國家的少數人之一。

對于國家主席這個最高位置,只有兩名潛在的競爭對手。習近平是一位精明的政治家,有著無可挑剔的政治血統,几十年來在党內地位不斷提升,很少樹敵。李克強是一位出身平凡的溫和學者,被認為机會渺茫。但作為即將离任的國家主席胡錦濤的門生,這一身份使其在競爭中占有一席之地。
然而,有一個人威脅要顛覆這一切。薄熙來身材高大、長相英俊且富有魅力。作為党內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他被普遍看好,認為他將獲得政治局常委會中令人垂涎欲滴的一席。

薄熙來被認為是中國共產党的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直到他的妻子被指控謀殺

之後他能做到什么,誰也無法預測。有傳言說,他會逐漸暗中削弱被任命的國家主席,然后自己設法登上最高位置。他的許多同伙都知道他有能力完成這樣一個卑鄙的陰謀。薄熙來在中國政治的險惡世界中開辟了一條道路,直到2012年他都似乎勢不可擋。
但隨後,一位英國商人的尸体在重慶的一家酒店客房里被發現,而那名商人可能是個間諜。這是几十年來撼動中國共產党的一起最大的丑聞,它的發生改變了中國作為一個超級大國的崛起進程。

兩位太子党在官場一路高歌猛進

名義上,習近平和薄熙來的軌跡非常相似,都是作為“太子党”一代,准備繼承父母的地位和政治權力。他們的父母都是共產党在內戰時期的英雄,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伊始成長。
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和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勳都在20世紀60年代和70年代殘酷的文化大革命中被流放,當時毛澤東政權在全國范圍內清除“反革命”分子和資本家。
當時,十來歲的薄熙來和習近平都被送往中國農村進行“再教育”,這种下鄉接受再教育的目的是壓制城市青年的反社會主義思想。

但隨著毛澤東逝世,文化大革命結束了。曾經掌握權勢的家族面臨了新的開始。習近平的學術追求走的是典型的技術官僚路線,而薄熙來選擇在北京大學學習世界政治。
隨著他們的父親被釋放,每個家庭都開始努力确保下一代能夠重新獲得權力。在某個階段,薄家資助了一個全國性的公關活動,包括在電視上露面和由知名作家撰寫奉承文章。
其中一篇文章描述年輕的薄熙來“像基辛格一樣有政治家風范,像戈爾一樣有環保意識,而且几乎像戴安娜王妃一樣受到公眾愛戴”。

薄熙來是一個富有魅力的人物,在中國共產党的隊伍中迅速崛起

薄熙來在北京的党中央從事政策工作,而習近平在他父親的一個朋友那里工作。但兩人都知道,他們需要花時間到更遠的地方去打造自己的業績。

習近平一直把中國各省的經驗看作是“通往中央權力的唯一途徑”,并被派往北方的河北省,在那里他開始建立起作為一個有能力的地方官員的形象。

与此同時,薄熙來把目光投向了沿海的遼宁省大連市,在那里他通過一些地方性的縣級職位獲得擢升。作為市長,薄熙來大力引進外資,建造博物館和酒店,通過頒布法令打擊噪音污染,要求司机停止鳴笛,并引入一支全部由女性組成的警察隊伍,在城市的街道上騎馬巡邏。

他与第二任妻子谷開來經常一起外訪。谷開來因身居首批在美國贏得民事訴訟的中國律師而聞名,她后來將這件事寫成了一部書,并且拍成了電視短劇。

“他有一定的魅力,有一定的風格,她很有吸引力,作為一對夫婦,他們是現代版的甘乃迪總統夫婦,”曾与薄熙來在大連密切合作的酒店經營者勞埃德•唐納森(Lloyd Donaldson)告訴BBC。
正是這時,他們遇到了尼爾•海伍德(Neil Heywood),而海伍德的死亡導致了薄熙來和谷開來的隕落。

決定薄熙來命運的丑聞

到2011年,薄熙來已經在政治階梯上爬了好几年。在大連之后,他先是擔任省長,然后是商務部長,最后在中共決策机构政治局獲得了一個令人羡慕的職位。
气氛正在升溫,离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還有一年時間,屆時將宣布未來的党領袖。
薄熙來當時是西南部重慶市的中共党委書記,他在中共精英中脫穎而出,成為渴望在最高層獲得一席之地的人。
洛伊研究所東亞高級研究員馬利德(Richard McGregor)說:“他公開爭奪政治局常委的位置,甚至可能把習近平從党總書記人選的位置上拉下來。
但是,當重慶市警察局局長走進美國領事館時,一切都改變了,他顯然對保住自己的生命感到恐懼,并要求去美國避難。

王立軍向美國乞求庇護,聲稱很害怕薄熙來會對自己做些什么

他驅車300多公里,來到鄰近的城市成都。据說,他偽裝成一個老婦人,一路被警方追捕。王立軍在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大樓里的30個小時到底發生了什么,只有少數人知道。
但在中國警察包圍領事館的情況下,外界相信王立軍向美國官員出示了他聲稱的薄熙來腐敗的證据。
當時,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證實,他們拒絕給予王立軍庇護。“他不符合美國給予他庇護的任何類別,”她在2013年卸任几個月后說。
在逃离中國無望的情況下,王立軍要求美國官員幫助他向党的領導層發送一個消息。

“他一直說自己想把真相告訴北京,”克林頓女士說,盡管她拒絕透露王立軍信息中的內容。
在領事館內呆了一天多的時間后,王立軍終于离開了大樓,并立即被等候在那里的警察帶走。重慶政府官員堅稱他遭受了“強烈的精神壓力”,他們只是把他帶走進行一些“度假式醫療”。政府迅速采取行動,阻止了大量關于該事件的各种网絡版本和議論。

一封据稱是王立軍發給朋友的公開信也在互聯网上流傳開來。在信中,他將薄熙來描述為“中國最大的黑幫分子”。

2012年3月,薄熙來(左)出席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他似乎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整個生活正在崩潰

一個月后,面色凝重的薄熙來出現在中國一年一度的人大會議上。但那時,弱點已經顯露,薄熙來的政敵在盤旋伺机。
在會議結束時,溫家寶首次公開指責薄熙來,公開將政敵薄熙來及其忠誠的警察局長的狼狽處境聯系起來。他說:“現任[重慶]党委和政府必須認真反思王立軍事件并吸取教訓。”
隨后的几個月里,丑聞的所有細節都涌現而出。...........

薄熙來倒台為習近平當權鋪路

隨著對腐敗、賄賂,甚至用竊听网絡監視中國高官的指控越來越多,薄熙來在党內的日子所剩無几。
“竊听被認為是對中央政權的直接挑戰。它顯示了薄熙來......在努力掌握中國更大權力方面准備走多遠,”《紐約時報》記者安思喬(Jonathan Ansfield)和張彥( Ian Johnson)寫到。

到2012年10月,薄熙來已被開除出共產党和政府,為其被起訴鋪平了道路。

薄熙來一度曾被視為他那一代人中最有魅力的中國政治家和未來領導人,但卻成了中國政治腐敗的象征,在很大程度上成為了腐敗的替罪羊。
与此同時,習近平已准備好在最高層領導人接班。但很少有人預料到,他將走上鞏固權力并使自己成為中國的終身主席的道路。

馬利德說,無論薄熙來的野心是要取代習近平成為下一任党的領導人,還是僅僅利用他在政治局中的地位來分化權力,“它肯定影響了習近平在任時的行為方式”。

2013年3月,在北京舉行的第十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确認投票中,習近平當選為國家主席

2022年11月,在北京舉行的第二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确認投票中,習近平成為永續黨國主席,習的恩人 (前國家主席) 胡錦濤, 則被押離現場


在他擔任党的領導人的前100天內,習近平發動了一場激烈的運動,打擊被指控有各种形式腐敗的“老虎和蒼蠅” ——也就是高級和低級的官僚。
薄熙來最終被指控犯有腐敗、賄賂和濫用權力罪,并被判處終身監禁,他為此付出了最終的代价。
此后几年,學者和記者們總結說,這一丑聞引發了自1989年天安門廣場抗議以來中共領導層最具破坏性的分裂。
一些人甚至猜測,謀殺案調查和王立軍投奔美國領事館可能都是一個圈套,目的是為了扳倒薄熙來——他在當時被視為是習近平的對手。
馬利德認為,更有可能的是,薄熙來的敵人只是看到了自己的机會,然后扑了上來。
“[習近平]已經在等待了。他需要從這場地震中借力。”
“但我們可能仍未完全了解2012年發生的事件,因為很顯然,習近平感受到了威脅。
“習近平如今的權力根基确實源自2012年。因此,這件事對隨后的一切造成了巨大的影響。”

薄熙來因受賄、腐敗和濫用職權被判處終身監禁

FateAndTheFuture : 習近平走上歷史回頭路﹐一心一意要做皇帝﹐也可以說是歸咎於毛主席發動的文革。由於這個年代的鬥爭文化﹐和之後的『上山下鄉』﹐這一代的年輕人﹐不但失去受教育的機會﹐在心理上至今仍受到文革的『無法無天﹐弱肉強食』的洗腦。中共新一代的領導班子﹐如薄熙來﹐習近平﹐都是文革的產物。可以說﹐薄熙來和習近平的『特殊』性格﹐是毛澤東的鬥爭文化塑造出來的:

"與天鬥, 其樂無窮 ! 與地鬥, 其樂無窮 ! 與人鬥, 其樂無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