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國際人權組織指責中共打壓維吾爾人,呼籲向中共有關官員實施針對性制裁


‘Hit China with sanctions’ to end human rights abuse in Xinjiang (2018-09-10)

國際人權組織指責中共打壓維吾爾人,呼籲施針對性制裁

國際人權監察組織 Human Rights Watch ,發表了一份長達117頁的報告,指中共在新疆地區,進行大規模打壓維吾爾人的權益,呼籲全球予以譴責,並要求國際社會向中共施加制裁。

人權組織透露,中共打壓維吾爾人,已在四年前開始。但到了2016年,新新疆黨委書記Chen Quanguo上任後,打壓力度迅速升級。

國際人權監察組織,以及聯合國組織,指有證據證明,中共在新疆設有龐大的集中營,用作把維吾爾人洗腦之用,並指出這些設施,非常神秘,不受施法管轄,亦沒有向外界交代。而且,集中營之週圍的嚴厲保安情度,與集中營內相等。

聯合國人權議會負責人 Michelle Bachelet 認為事態嚴重,要求中共讓國際監察人員進入集中營觀察其狀況,但遭中共拒絕,因此她呼籲向中共有關官員,實施針對性的制裁“targeted sanc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