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寧夏回族自治區的回教徒,煞停中共拆除清真寺行動 (2018-08-10)


Chinese Hui Muslim protest forces authorities to halt plan to demolish Weizhou Grand Mosque (2018-08-10)

寧夏回族自治區的回教徒,迫使中共停止拆除清真寺行動

中共在寧夏回族自治區潿洲大拆除清真寺行動,可能是中共近來要把所有宗教,尤其是伊斯蘭教『國有化』和賦予『中國特色』的行動的一個里程碑。

由於這個計劃引來當地人極大的反抗,中共與當地回教領導人商討之後,決定保留

清真寺,只拆除清真寺的八個塔。但是,信眾們卻堅決反對把幾座塔拆下。

中共和信眾處於僵局,雙方都不願退讓。

其實,數十年以來,寧夏回族自治區的回教徒,擁有信仰自由。大部份回族人都能操普通話。除了頭上蓋上小白帽子,他們與漢族人沒有大分別。

但今次中共正全力打擊東土耳其斯坦的維吾爾人的宗教信仰,亦順便向寧夏自治區的回教徒開刀,才激發起今次的衝突。

FateAndTheFuture :  真的無事生非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