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8日 星期日

新加坡政府承認 警方可存取「安心出行」

 『健康』為名 『監控』為實

末日將至『魔獸的印記』Mark of the Beast

聖經啟示錄13 : 16-17 :  『所有人,不論上等或下賤,貧或富,自由人或奴僕,統統都必須接受刻上一個印在身上。沒有這個印,任何人都不得作買賣。』

https://www.blogger.com/blog/post/edit/8991918785643214957/1013253834147252592

【私隱疑慮】新加坡政府承認 警方可存取星洲版「安心出行」 2021/01/06

https://inews.hket.com/article/2845422/%E3%80%90%E7%A7%81%E9%9A%B1%E7%96%91%E6%85%AE%E3%80%91%E6%96%B0%E5%8A%A0%E5%9D%A1%E6%94%BF%E5%BA%9C%E6%89%BF%E8%AA%8D%E3%80%80%E8%AD%A6%E6%96%B9%E5%8F%AF%E5%AD%98%E5%8F%96%E6%98%9F%E6%B4%B2%E7%89%88%E3%80%8C%E5%AE%89%E5%BF%83%E5%87%BA%E8%A1%8C%E3%80%8D%E3%80%81%E8%92%90%E9%9B%86%E6%B0%91%E7%9C%BE%E8%B3%87%E6%96%99

▲ 新加坡政府早前推出類似香港「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的「合力追蹤」(TraceTogether)在日前更新聲明指,新加坡警察部隊有權獲得任何數據,引發民眾對疫情追蹤技術涉及的私隱疑慮

為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供市民記錄行蹤、對抗疫情,新加坡政府早前推出類似香港「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的「合力追蹤」(TraceTogether)。惟據新加坡內政部官員陳國明(Desmond Tan Kok Ming)日前在國會上承認,警方在取得授權後,能夠以調查刑事案件為由取用民眾資料,再引發民眾對疫情追蹤技術涉及的私隱疑慮。

TraceTogether 包括手機應用程式及藍芽追蹤記錄器兩個版本,可予市民記錄行蹤及接觸史。新加坡早前要求市民在進出商場等公共場所時,需要使用應用程式或配戴追蹤器後,至今近 8 成新加坡民眾已參與。

【安心出行】安心出行app加推藍牙感應功能 專家:iBeacon定位找患者更主動

事實上,新加坡政府曾保證應用程式所搜集的追蹤接觸者資料,只會用來對抗疫情。數據亦已加密,並儲存在裝置本身,承諾除非該人已確診,否則不會有任何人能夠取用。

不過據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Vivian Balakrishnan)表示,當地警方在一宗謀殺案調查中取用到相關數據,又指電話或銀行記錄等其他個人資料亦會在警方調查中被取用。

而TraceTogether 網站日前更新聲明指,根據該國《刑事訴訟法》(CPC),新加坡警察部隊有權獲得任何數據,包括 TraceTogether 數據,以進行刑事調查。

【智方便】明早起可下載、支援20多項政府服務 包括兩電一煤、申領駕駛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