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2日 星期一

深水埗封樓 , 八人提款一度被困

政府達到了『目的』,『疫』自然會消退

深水埗封樓 八人提款一度被困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10209/YXT5CK5TUBDBDFLVPEDLKIZNWA/

政府繼續密密封,封區強檢昨連續踏入第九日,深水埗恒安樓昨爆確診個案,大廈即被封強檢。大批警員更在封區消息公佈前在現場奔跑部署,氣氛緊張。封區期間,約八名正在櫃員機提款市民一度被困封鎖區,登記資料後才准離開。

政府昨晚8時半公佈將深水埗福榮街88-90號及桂林街46A-46C號的恒安樓列受限區域,該廈昨新增一宗不明源頭確診個案,為52歲女性,2月5日發病後昨日確診。是次封區範圍內食肆商舖林立,且鄰近黃金及高登電腦商場,平日入夜人流熙來攘往。惟下午約5時,不少商戶似收到消息,急急收舖落閘,亦有食店未及收舖,店員被困封鎖區。

電器舖店主袁先生稱一周前已準備電熱水壺,以防封區要在店內過夜,可煮政府派發的即食麵。遊戲舖職員鍾先生批評「擾民就一定梗啦」,認為政府多次封區卻零確診,「封嚟都係冇用,都係做吓騷!」有粥店入夜後未關舖,職員唐女士解釋,貿然收舖要將剩餘食物「全部倒晒」,包括兩大鍋粥、仍未賣過的腸粉等,損失慘重,「你話我慘唔慘」。

行動中警方出現連場蝦碌場面,晚上8時20分,一批警員突由元州街交界經桂林街向恒安樓方向奔跑,卻未在恒安樓前停下,去到黃金商場才發現「跑過龍」,急急180度掉頭,返恒安樓樓下拉封鎖線;亦有警員奔跑時跌下腰間水樽。隨後身穿全副防疫衣人士抵達,搭帳篷設臨時檢測站。約八名市民在封鎖區提款時被困,由警員登記資料後才准離開。深水埗區議員劉家衡指封區在市民眼中只是勞民傷財,居民和商戶受影響,抗疫效果亦成疑,直言「最重要係封關嘛!」

警務處長鄧炳強昨晚10時45分到場視察,有網媒記者大聲質問鄧「你話示威者好似食咗毒品咁,係根據邊位心理學家報告」、「你唔答記者問題落嚟打卡做騷有咩意思」,鄧沒有理會,徑自走去慰問警員,現場警員也未上前阻止。約七分鐘後鄧返回座駕離開,沒向記者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