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1日 星期日

突閘四區 未來十天密密封 大龍鳳屢零確診

政府達到了『目的』,『疫情』自然會消退

突閘四區 未來十天密密封 大龍鳳屢零確診 區議員:做畀北京睇 (2021-02-02)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10202/MNVO3J6AJZHPVNSOLRO2ZI7VUE/

被中央質疑抗疫不力,林鄭政府全速開動突襲封區行動,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午預告一日內會封鎖多區後,政府晚上隨即於90分鐘內連封四區,分別為元朗好彩洋樓、尖沙嘴金鑾大廈、紅磡隆基大樓和油麻地近駿發花園的一排唐樓。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余德寶指,封區預告令居民人心惶惶,有街坊見到警察徘徊便「驚佢哋隨時衝出嚟」封區,又質疑封區只為向北京交差,抗疫效果成疑。

高危居民提早儲糧

昨晚連封四區,亦是十日內八度封區。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余德寶表示,政府突然一口氣封四區,明顯是「張建宗講完就郁」,又質疑特首林鄭月娥述職後,被習近平關心香港疫情,故需要「做啲嘢」交差,用武漢小區封城的手段,「做畀北京睇,唔係為抗疫」,實質擾民。他又指,政府加強封區措施,防不勝防,已令居民人心惶惶,他每日均收到大量查詢和封區傳聞,而街坊見到住處附近有警員徘徊便會感憂心,「驚佢哋隨時衝出嚟」,不少非高危的街坊亦提早儲糧,估計未來十天仍要提心吊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