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潘小濤:梁振英的政治手腕


潘小濤:『...但北京不會理會,也沒有人理會付出多大代價,他們只需要敵人,沒有敵人也要製造出來,幫他們找到敵人的就是一份功勞!


FateAndTheFuture : 中共逼切找外面敵人,否則人民的矛頭就會轉向共產黨。今次真是『捉虫』了,找到個揮之不走的超級敵人。特朗普越是反中共,他的選民越是興奮。特朗普不但止中期選舉會得勝,還極有可能連任多四年至2024年。特朗普誌不在貿易戰,而是要把中共連根拔起,送它歸西


梁振英的政治智慧,特別是玩中共政治的手腕很出色,否則當年不可能脫穎而出,獲習近平賞識而做特首。即使退休後,也不像當初不連任時所講要照顧家人,兼顧父親和丈夫的責任,而是花更多時間精力去爭權,跟建制派爭權,跟特區政府爭權,而他每次都是本小利大,相當成功。

當他得知今次陳浩天在FCC演講,立即嗅到當中的利害和利益,連續多天發炮,既打陳浩天,更轟FCC,將問題提升至港獨、播獨、國家安全層面,甚至搞錯FCC業權問題,「火羅」了,仍能炒熱話題,全城都被他牽着鼻子走。

整個左派陣營近日都被拖進演講泥沼中。四個特首,除了獄中的曾蔭權,當中三人提及到陳浩天、民族黨或這次演講;大公報、文匯報連日炮轟FCC;愛字頭更被動員到場抗議;警察派出大量人手到現場控制人流,甚至在中環實施交通管制。演講結束後不足半小時,特區政府出聲明讉責FCC,再過十多分鐘,32名建制派議員也聯署聲明讉責FCC提供這個播獨平台予陳浩天,用字雖有不同,調子同梁振英定下的一模一樣。總之,梁振英只是在一個美國企業facebook提供的平台上發聲,Post幾篇文章,就已經號令天下,成本低,但回報高。今次反港獨又記一功了。

當然,代價也是很大的。正因為梁振英的狙擊,令到這場原本沒多人留意的FCC演講,變成城中熱話,大家爭相想入場,而網上的直播更是舖天蓋地,僅FB直播的觀看人數,已創下了歷年的FCC演講紀錄,而外國傳媒更視之為國際大事,爭相報道。如今,無論香港還是國際社會,多了很多人知道或留意港獨,陳浩天更是一夜之間爆紅,這也是梁振英的功勞。
如果真要檢討得失,建制派必定是失的多,光環及功勞都是梁振英的,他們只是在一旁掠陣叫囂,能分到甚麼功勞?香港社會也是輸家,政府的反應是對新聞自由的極大傷害,而此事後,必定對港獨言論及活動的打壓更甚。但北京不會理會,也沒有人理會付出多大代價,他們只需要敵人,沒有敵人也要製造出來,幫他們找到敵人的就是一份功勞!